猫小铁

在备考
不坑不坑,真的不坑

【心花24h|0h】干了这杯假酒,你就是天下第一人生赢家了

动画背景

因为是动画背景所以老庄主的设定比游戏里那个nice多了!


两人已情缘设定

藏剑家庭美满设定

磕糖不需要理由!!!!!

如有OOC,那是我和心心一起喝了假酒!

【总目录】

——————————

沈剑心勉强将困的抱在一起的眼皮睁开,揉揉太阳穴试图缓解自己因为宿醉胀痛无比的脑袋。


逐渐清晰起来的视野里,着一身喜服坐在桌前饮茶的叶英显现在眼前。


视线游移在房间中,看起来这里是叶英的寝房,但挂满了红绸,贴着红喜字。


沈剑心惊的一个激灵就从床上蹦起来了。


“阿英!这……这是什么状况!你要成亲了?你要娶谁!”


叶英轻轻放下茶盏,悠悠回眸:“你在说些什么胡话,衣服帮你换好了,外面已经备好了马,快去游行扬州城吧。”


什么衣服?什么马?


沈剑心正懵逼,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竟然也是一身喜服。


“什……不会是我们要成亲?”


“沈剑心。”叶英的眉微微皱了起来,“难道你不记得了吗。”


“等……让我缓一缓……”沈剑心手按上自己还在突突跳的额头,陷入了沉思。



冬至日,唐代十分流行的团圆节,长安的居民家家迎着归来的亲人,围在火炉前欢声笑语成一团。


寂寞的托腮坐在长安某座建筑的房顶,看着人来人往,沈剑心开始觉得自己心里空落落的。


家人什么的,完全没有印象,他的记忆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生活了。


一家人聚在一起,究竟会是什么感觉呢。


人们总是有过不完的团圆节,团圆究竟有着怎么样的魅力?


家在长安的李复今天也乖乖回家待着了,沈剑心吐槽了半天“你这个乖宝宝”什么的,还是忍不住露出了羡慕的眼光。


“你也可以回家看看嘛。”李复摇着扇子说。


回家吗?


稻香村里虽然有着住所,但住着的也不过只有自己一个人罢了,一个人的家,在哪里都是一样,根本无需刻意回。


虽然稻香村也曾有三两好友、些许回忆,可大家如今也都去闯荡江湖了,并不在村子里。


至于启蒙老师王大石啊,村里卖杂粮粥的婆婆啊,老村长啊,中秋回稻香村时,都已经去瞧过了,还带了一大包乡亲送的稻香饼回来啃了好几天。虽然都是陪伴自己成长了多年的人,但要论团圆节,终究他们还是有本应团圆的亲人的。被留下一起吃团圆饭的沈剑心,瞧瞧人家聚齐的家在聊着自己家里的话题,也不缺一个自己,多少有些不是滋味。


这时沈剑心不禁想起了自家情缘,弟妹成群,父母双全,偌大山庄,好些叶家弟子。


在这样的家,究竟是什么感觉呢?


说起来,也是很久没有去看他了。


自从确定了情缘关系,沈剑心就开始外出游历,誓要成为能配得上自己情缘的大侠。


在江湖历练时也偶有路过藏剑,但想想还是没脸进去,毕竟还没混出什么名堂,也就算了。


这下想到人,就忽然无比想见他。


沈剑心思索了一阵,最后觉得,反正如今也算是把名字挂在了大侠榜上,连吕祖剑都拔出来了,在纯阳火过一把,要不就去看一看吧,多少当面汇报个闯荡江湖进度,别老光写信,搞的跟叶英的情缘是只信鸽似的。


以及顺便强行赖在人家家宴桌上,蹭一把家的感觉。


‘反正叶英早晚也要招我入赘的,对吧,说是我家,那也没毛病啊。’沈剑心想想,开始了这场说走就走的藏剑之行。



沈剑心,别的本事不敢说,耍嘴皮子搞套路那算是一流。


目前沈剑心和叶英的情缘关系还处于地下恋情状态,沈剑心以叶英无亲无靠的可怜朋友身份混在了叶英的家宴桌上,煽情了好些自己的可怜身世,博得不少同情,又油嘴滑舌夸了一圈,哄的叶英父母兄弟十分开心。


看势头不错的沈剑心得意极了,细数着今天究竟刷出多少岳父岳母小舅子小姨子好感度,兴奋的多喝下好几杯。


然后事态瞬间就变成一匹脱肛野马。


沈剑心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酒品到底有多差,叶英也并不清楚,因为两人并没在一起多饮过。


所以他们都不会想到,沈剑心喝着喝着就蹿起来表示要给大家舞剑助兴,然后拔下背后一把夜话一把白鹭,举着轻重双剑跳起七秀剑舞。


这时候大家仍觉得沈剑心是为人豪爽,叶凡还开心的蹦起来拿剑学他一起跳,叶婧衣也抱着自己的剑摇来晃去。


而沈剑心收回剑又坐上酒桌之后的第一句话就语出惊人:“既然现在已是尽兴,我也该说件来此的正事了。老庄主,您看我与叶英的婚事,究竟什么时候办?”


?????


整个酒桌瞬间安静。


叶凡抓在手里舞着玩的双剑,“吧唧”一下掉在地上,楞楞看向沈剑心。


拿着剑瞎拍打的叶婧衣见五哥看着沈剑心不玩剑了,也不明所以的停下手看沈剑心。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居然是叶凡,他不敢相信的大呼小叫:“什么?你和大哥还没有成亲?我都见到过你们亲嘴嘴了!”


“噗——”叶炜含在嘴里因为发愣没能咽下去的酒全喷出来。


叶蒙瞬间黑脸,怒气具象化围绕在身上。


叶孟秋气的胡子都吹飞了,望向沈剑心和叶英的方向怒问:“这是怎么一回事!”


叶婧衣也学着一起生气,吹吹不存在的胡子,一脸严肃的拍桌:“还没有成亲怎么可以亲嘴嘴呢!是会怀孕的!沈剑心你要对大哥负责!”


叶凡听了之后凑过去小声跟叶婧衣咬耳朵:“你怎么就确定大哥是怀孕的那个啊?”


“因为新娘子是漂亮的那个呀。”叶婧衣趴叶凡耳朵上小声。


其实坐的很近的叶孟秋全听见了,更加生气的瞪着沈剑心等他给个交代。


结果沈剑心根本没管叶孟秋的杀人眼神,开口对叶婧衣认真道:“是不会怀孕的!因为我们都是男子!但负责我还是会负责的!毕竟我沈剑心的人品摆在这里!”


然后叶婧衣就收回了气鼓鼓的小包子脸,满意点头:“这还差不多嘛!”


叶孟秋看着眼前荒唐的互动坐不住了,起身酒杯往桌子上用力一蹾,怒道:“胡闹!”


正凑在一起交头接耳的叶家小弟小妹二人被吓的一颤,禁了声互相靠靠紧。


叶孟秋指指叶英,指指沈剑心,手直哆嗦。


叶家夫人赶紧起来扶住叶孟秋,圆场解围:“老爷息怒,老爷息怒……这里面怕是有什么误会……沈少侠多饮了几杯,所言也不可尽信……”


“叶夫人这话沈某就不同意了。”沈剑心却不领情,“我对叶英的真心天地可鉴,怎会因为饮几杯酒就变得不可信了呢。”


“这……”叶夫人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望了望叶英。


唯二淡定观望的人之一叶英,又饮一口杯中茶,看看沈剑心:“让他先继续讲,我也不知道他想怎样。”


另一位淡定吃瓜的叶晖早就看出来两人的关系了,只是整日沉溺与自己心中城府的他很擅长隐藏情绪,比几个想法写脸上的弟弟看起来扑克脸不少。


如果沈剑心和大哥真成了,敢对大哥有一点不好,保准坑的他连裤子都没的穿。


沈剑心听见身旁的叶英讲话,趴过去牵住了人的手抚摸:“阿英~英英~方才饭前你还说过,我们什么时候成亲,要看我什么时候向长辈提呢~”


叶孟秋的脸都听绿了,打算上去打这胡说八道的小儿,却见叶英点了点头,向沈剑心应到:“嗯。”


“叶英!你……”叶孟秋不敢相信的一口气没顺好,捂了捂自己心口,“你是当真找了个男子当情缘?”


“哎呀,老庄主啊,这都7300年了,您还这么老古板呢?”沈剑心摆出一脸夸张的震惊表情。酒一喝多,礼数什么的全糊后脑勺上了。


叶英看着已然失态的沈剑心,伸手按下他的唇让人收声,阻止了他接下来的反刷好感度行为,起身走向叶孟秋身前,跪伏地上:“是孩儿不孝,从前事情没有定数时瞒着父亲未曾提起。要打要罚都自当承受。但如今,还求父亲成全。”


沈剑心一听要打要罚,赶紧跳起来也趴到叶孟秋脚下:“哎别别别,老庄主,亲儿子就别打了,打我打我,我蛋壳厚脸皮厚。”


叶孟秋知道自家大儿子总是认真执着过头,眼看着他现在是当真的求自己成全,而这喝多的沈剑心根本看不出来到底有几分真心,心疼的不行。


打你?好,我倒要看看你让不让我打你!


叶孟秋拔剑就向叶英劈过去,只是想看看沈剑心究竟会不会拦,心下没底,只敢用了不足一成功力。


而举起的剑还没怎么下落,就敲在了什么上面,仔细一看,沈剑心上前的速度相当快,一瞬就已站起身,直接拿脑袋撞上剑刃。


就这么顶着剑静默了几息,被遮在刘海后面的血流顺着鼻翼滑进了沈剑心嘴里。


叶凡吓的倒抽一口凉气,赶紧伸出一双小手捂住叶婧衣眼睛。


沈剑心一点疼痛的表情也没有,舔舔落到嘴上的自己的血,向叶孟秋拱手道:“老庄主,您打我泄愤就行了,我不出功力抵挡,您别伤叶英。”


还算有几分魄力。


叶孟秋嘴上却还继续发难:“让开!我叶家的事还轮不上你插手!”


沈剑心就是顶着剑刃不肯动弹:“叶家的事我可能的确没什么权利管,但叶英的事,我非要管不可,我清楚他的功力,所以我得护他。”


“你给我让开!”叶孟秋将剑收回几分,拿来指着沈剑心。


叶英也出了声:“沈剑心,你走,和家父说清楚这件事,我必须亲自来。”


“我不。”沈剑心张开双臂将叶英严实护在身后,“早听闻藏剑山庄十分看重血缘亲情,老庄主若是真伤了叶英,日后势必要后悔。今日您若非要打他,先踩在我尸体上说话。不过我皮糙肉厚耐揍的很,估计老庄主能把我打出个好歹来的时候,应该也已经冷静完了。”


叶夫人看叶孟秋在那里跟沈剑心对峙时的眼睛瞪的巴不得把眼珠子瞪下来,生怕他气坏身体,赶紧手上帮人抚着背劝:“老爷,您顺顺气……这小辈情缘的事情,还是由自己来决定吧,您别动了肝火,伤着身子不好……”


叶孟秋被叶夫人扶着坐下,仰头一口饮尽杯中酒,摔了酒杯,一声怒吼。


沉默了半晌,叶孟秋才回过头狠狠瞪一眼沈剑心:“你还真当我要演什么西王母给你们画银河?”


嗯?


沈剑心和叶英都有些出乎意料的望向叶孟秋。


“英儿,起来。”叶孟秋招手示意叶英站到他身前。


沈剑心赶忙回身帮忙扶叶英起身,两人并排站在叶孟秋面前听候发落。


“我年纪渐渐也大了,管不了这么多事情了。什么男风的,我也不是没听说过,我还没那么老古董!之前气急,也是气你不曾说过,既然你现在坦诚,也就不再追究了。只是,与你相伴一生的人,一是一定要真心待你,二是必须要配的上你!你总是对一切都过于认真,一板一眼做事,但对于情缘的事,还是不要太过真情了,免得日后伤心。你们要是做情缘玩玩,也就算了,成亲的事,英儿,你现在还不急。”叶孟秋眼前站着两人,却是只对叶英讲话,话里总是刺着沈剑心,明显是打算宠着自家儿子,但把沈剑心拒之叶家门外。


沈剑心也明白这老庄主话里全是埋汰自己,抹抹额上皮外伤出的那点血干掉的血茬,抓着个别的点,开口就杠:“老庄主,您这话就不对了,叶英的婚事怎么能不急呢?我觉得十万火急啊!”


“你倒是说,怎么就十万火急了?”叶孟秋十分不悦的看了看沈剑心。


“您看哈,老庄主。”沈剑心摆开了架势开始分析,“这成亲呢,就应该是长幼有序才好,长子不成亲,这不耽误弟弟们吗,各位有情缘的弟弟们,你们说是不是啊。”


沈剑心说完这话,叶凡直接大呼出声:“什么?大哥不成亲,我就不能成亲?”


沈剑心赶紧点头:“对对对,如果你大哥不成亲,你二哥也不好成,然后你三哥也不好成,你四哥也不好成,你就更不好成亲,最不好成亲了,要是你们先成了亲,显得不好。”


“那可不行!”叶凡赶紧蹦到叶孟秋旁边,抱紧他的大腿,“爹!爹!你得让大哥赶紧跟沈大哥成亲,不然我就没法娶小婉了!”


叶孟秋懵逼:“小婉?谁?”


“当然是我情缘啦!我前一阵子去唐门旅游认识的那个唐家小姐呀!我们都说好要成亲了!”叶凡急的跳脚,“我堂堂藏剑叶家五少怎么能食言呢!你快让哥哥们都成亲,我才好早点成亲,大哥和沈大哥生不了,我们早些生娃第一个就先送给大哥养!”


叶婧衣听了也跑过去抱住叶孟秋大腿:“爹!唐小婉姐姐可好啦!前几天她来藏剑旅游,还给我吃糖葫芦教我玩机关小猪呢!我要小婉姐姐!你不能拦着哥哥们的婚事呀!”


“我何时说要拦你们这几兄弟的婚事了,你看,你们三哥才刚定了亲,爹有拦着吗。”叶孟秋手抚上两个孩子的小脑袋揉了揉。


“哎?那成亲要长幼有序是骗人的吗?”叶凡抬头看爹眨巴眨巴眼。


“话也不是这么说……虽然的确有成亲长幼有序的说法……”叶孟秋看着叶凡捋了捋胡子,后面话还没讲出来,就让叶凡嚷嚷着打断了:“那就还是让哥哥们先成亲的好呀!不然我先成了亲,显得我多不懂事啊!”


叶炜拍拍桌子对叶凡道:“哎哎!我这就快要成亲了还没说话呢,你小屁孩在那里急什么啊!”


叶凡不服反驳:“三哥你不在意那是因为你不够懂事!你看你前几年还想闯进即将发动的剑阵呢!我都拽不住!要不是大哥的粉丝团旅游路过把你埋人堆里了,你早都被砍成肉泥啦!”


“离家出走被寻人悬赏抓回来的小屁孩有什么资格说我不懂事了?”叶炜站起来隔着桌子跟叶凡对上了。


“我那叫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属于大人的自由洒脱!而且我只是要回来没找到路而已!”叶凡伸手扒着桌沿用力拍拍。


“你不是因为没拿到四季剑谱赌气出走的吗!”叶炜毫不犹豫揭短。


“我半路就气消了!因为我找到的师父可厉害了!自在逍遥!”叶凡蹦跶着叫板。


“我今天就自在逍遥的把你打出gg!”叶炜拔出自己一把剑吓唬小弟。


“都坐回去!”叶孟秋看看围着桌子闹的孩子们,一个头两个大,“像什么样子,大的小的都闹腾,满屋子叶家人看着像什么话!”


叶孟秋这句吼的很大声,宴厅里隔壁几桌挨的近点的全听见了,都收回好奇围观的目光,互相打着哈哈装作认真吃饭。


叶炜听话乖乖收拾剑坐下了,叶凡叶婧衣两个小孩子赶紧撒丫子跑回座位,叶英和沈剑心也被叶孟秋挥挥手赶回了席上。


叶凡还是不肯放弃的向着爹探头探脑:“爹!你快点让大哥和沈大哥成亲吧!最好明天就办,然后我们一天办一个哥哥的喜事,五日就轮到我啦!”


叶孟秋看着叶凡摇摇头:“哪有这么儿戏,你大哥的婚事急不得,怎么也得有个情投意合门当户对的人才能考虑。”


“他们不就情投意合嘛!门当户对好说呀!来来沈大哥!既然你已经不记得曾经有什么亲人了,那我就是你的亲人!我是你弟,叶家就是你家,我们现在拜把子,就没人比你更和叶家门当户对了!”叶凡当即给自己斟满了茶,拿剑尖挑破了左手中指在茶里涮涮,抱起茶杯,“来,我以茶代酒,我们干了这杯,以后就是把兄弟啦!”


沈剑心一听也赶紧摸了酒壶给自己倒满,有样学样挑破手指涮涮,举起酒杯:“好好好!叶凡老弟果然豪爽!今天我沈剑心就和你结为兄弟!”


“你胡搞什么啊,”叶炜依旧对叶凡不服着找茬,“结拜不也是喝鸡血酒嘛,你们这算什么简陋结拜。”


“世人都称藏剑是黄叽,我的血就是鸡血!”叶凡对叶炜吐吐舌头。


“哪怕你这么算,他那杯里又没有!”叶炜继续和弟弟闹。


“那还不简单!”叶凡冲沈剑心招招手,“来沈大哥,你过来我也给你涮涮。”


沈剑心立刻就屁颠屁颠的蹦到了叶凡身边,嘴里说着:“谢谢好老弟。”把酒杯伸过去,叶凡又挤挤手指,挤出来点指尖血,放到沈剑心杯子里一阵搅和。


“噢对了还得互相作个揖才行,沈大哥沈大哥,你跟我学。”叶凡跳下凳子,抱着茶杯和沈剑心同步作了个揖,同步仰头把杯子里的“鸡血酒”一饮而尽。


叶英看着这两个活宝,笑没忍住,握着拳遮在嘴上。


叶孟秋眉头气的直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哪有规矩这么结拜!”


叶凡听后十分严肃的教育叶孟秋:“爹,结拜规矩这种东西差不多就行啦,重要的是兄弟情谊!你看咱们这满厅里一起过节的叶家人,五十来桌有三十多桌是我把兄弟,都是光作个揖就算拜了,你不全承认了吗,你不能只针对一个沈大哥!我都跟他喝血酒了,这样说出去我多没面子呀!”


叶孟秋十分后悔之前因为愧疚于忽略叶凡使他离家而无条件宠着叶凡的行为,心下决定,之后再有叶凡瞎拜的兄弟都不能算正式叶家人了,来藏剑拜师也只能当外门弟子,而且最近来藏剑招生办要求当内门弟子的便宜把兄弟实在是太多了……


叶孟秋不好明着驳叶凡面子,怕再刺激的这孩子跑出去玩十年八年的自在逍遥,只好换个别的理由接着拒绝:“其实沈剑心的家世因为他已经不记得了,真实情况不好说,我们也不该深究,但他一个寂寂无名的江湖小辈,怎么能拥有足够齐名藏剑庄主的功力呢,这一点上也不能相配。”


“不是,老庄主,我这两年不去打名气是因为我要脚踏实地做实事,你不能就拿名气随意揣测人的功力啊。”沈剑心这下要抗议了,拔出背后夹在校服和夜话白鹭之间的吕祖剑高高举起来,对着满宴厅的人大喊,“各位藏剑弟子随便来挑战我,谁让我输一次就全算我输!你们老庄主想探我功力,大家踊跃来报名帮忙测试啊!”


“嚷嚷什么!”叶炜给沈剑心这一声吵的掏掏耳朵,一个空翻直接落到了沈剑心身前,抽出一双剑:“想挨揍是吧?那还不简单?我跟你打!”


叶孟秋这下倒是没拦着,最好叶炜一次能把沈剑心揍个改头换面。


沈剑心也没想到他打算喊个人比试一场给老庄主看看,上来应战的是叶炜,楞了楞,还是抱剑行了个礼:“那就多有得罪了,小舅子。”


“呸!厚颜无耻!谁是你小舅子!”孩子气未脱的叶炜还记恨着沈剑心非得提什么成亲长幼有序让弟弟逮到机会说自己不懂事呢,“走,出去打!里面施展不开!”


两个人就这么提着武器跑到室外去,这下大家已经吃的差不多的家宴直接就结束了,几百来号人都给沈剑心刚才一嗓子喊的知道他俩这是要出去比试武功,纷纷跟出去围观。


叶孟秋抱着臂,和叶家几兄弟站在人群的最前排,看着沈剑心和叶炜在人群围起的大圈中摆开架势备战。


“沈大哥加油!”叶凡蹦着大喊。


叶婧衣也有模有样学哥哥蹦着喊:“加油!”


叶孟秋头上青筋跳了跳,往叶凡脑袋上抽了一巴掌:“你这是帮谁呢!”


叶凡捂住被打的脑袋嘤嘤嘤,然后抬头鼓起腮帮子看爹:“我帮我大哥的大好姻缘!”然后想了想继续道,“还有我的!”


‘真是说不通了。’叶孟秋叹口气心想。


“请赐教!”沈剑心运来功力,身侧劲风四起,蓝盈盈的气场渐渐凝聚清晰起来,以人为中心,环绕数尺。


“看打!”叶炜手中双剑环满凛凛剑气,舞动之下带起片片银杏翻飞,举起双剑其一挥手劈上沈剑心面门,出招之快让人只见耀如鎏金的剑气挥舞成墙,遮蔽了两人身影。


“铮!”金属相撞的声音响彻藏剑山庄的一片山峰山谷。


沈剑心一手持剑柄,一手伸两指按住剑尖,以吕祖剑遮面,颇有余力的接下一招。


这一剑探过,叶炜便知道,先前低估了人。沈剑心的反应速度极快,力道也大的很,仅以两根指头稳住的剑分毫不动。


叶炜借两剑相撞的力道后跳,又以灵敏的身形几番忽然上前劈挑,却都让沈剑心精准的挡下来,仿佛路数早已被看穿。


叶炜再次运功,旋着身子双剑绞上前去,剑风斩碎片片银杏,剑气在急速旋转之下绕成上升的金柱,好似大漠龙卷,吞噬周身万物。


沈剑心不慌不忙,身形微侧,险险避过剑气行走的路径,却已是绕了叶炜的背,接着取下自己剑鞘,将剑收入其中,挥剑两下,敲上叶炜双肘麻筋,叶炜手中一双鸳鸯剑瞬间脱手飞出。沈剑心又极快的截下失控跃往围观人群的一双剑,用力打向地面,力道之大,让双剑除了剑柄,全部钉进了土地里。


吕祖剑被重新背回,一地星辰渐渐拢入气场中心,接着收去了释放者体内。


叶炜难以置信的抖着麻木的双手,放在自己眼前望了望,回身去找剑,头几下拔剑时,双手还麻的几乎没有知觉,无法撼动泥土中的剑分毫。


“三庄主,承让。”沈剑心拱手,欲退场。


“站住!”叶炜手中双剑交叉用力一甩,抖掉上面的泥污,“比试还没结束呢!”


“武功比试,点到即止。以上这些已经足够了。”沈剑心定定的望他。


这人究竟还是那个吊儿郎当嘻嘻哈哈的沈剑心吗……


叶炜对上沈剑心的眼神,只觉得实在是陌生的很。


但认输是不可能认输的,叶炜的字典里从来不存在什么认输,哪怕是大战七七四十九天,打到经脉全损武功尽废,或精力耗尽战死擂台,叶炜都不会有什么认输的念头,所以叶炜才不管沈剑心如何拒绝,提着双剑迎头斩上。


沈剑心叹气回身,剑也不拔,伸出一双手,稳稳接住两片剑刃,手上用力,只听“啪!”“啪!”脆响,双剑断成了四截,沈剑心松开手,掌心落下两把铁屑。


现场一片倒抽冷气的声音。


如果说方才的打斗两人出招都太快令人看不清,那现在被断的剑,就直观的很了。


藏剑三庄主在和人比试武功当中,被捏碎了一双剑。


太不可思议了……


“你……”叶炜怒视沈剑心,愤愤的将断掉的双剑丢到了地上。


“听闻三庄主最近铸了把重剑,正在研习新的剑招‘寂剑’,或许是轻剑招式疏了练习,让沈某趁虚得着便宜。实在是承让。”沈剑心再次行礼,退向场下。


纵使沈剑心在给他台阶下,围观人群听后都信了,叶炜仍旧无法心服,在后面紧追。


叶孟秋却拦了叶炜,不准他再继续比试。


“父亲!”叶炜自然是不乐意,“我去取把剑!我还能打!”


叶孟秋怒而训斥:“你还能打!你想打成怎样!是打死他才可以罢休,还是打伤了自己打的不能再战才算结束?比试武功,点到即止,不得恋战!武功比试本就各有输赢,你成日和四弟切磋,只赢不输吗?”


叶炜气的咬牙,却不能为了继续与沈剑心相战顶撞父亲,只能狠狠瞪了沈剑心一眼。


此时的沈剑心又恢复了一脸颜艺,绕着人群瞎蹦跶,问还有没有人再来试他武功给老庄主看。


而现在,叶孟秋对沈剑心已是另眼相看了。


他本以为沈剑心的武功不会在自己几个武学造诣不错的儿子之上,却没成想,沈剑心对上叶炜,招招接的好,那时还觉得竟能势均力敌,着实不错了,可沈剑心的本领还是没使完,完美躲避大招完成绕背之余还能将剑收入鞘再攻击,不命中要害只落了叶炜武器,将剑钉在地上未伤及一人,不仅武艺高超,且胆大心细。


由他来护叶英,搞不好还真就十分妥当。


叶孟秋也看出来,现在叶炜的程度对上沈剑心,并无胜算。而自家儿子生性好强,只好自己亲自开口阻拦。


一圈叶家弟子见三庄主也比输了,没一个敢当出头鸟,虽然三庄主是因为换剑法才输,但能跟三庄主打完毫发无伤的水平,他们也不敢上去当沙袋。


叶蒙见状,跨一步上前打算应战,又让叶孟秋给拦下来。


叶蒙不解,而叶孟秋解释道:“他与叶家人交手时会有所顾虑,影响正常出招,如此一来我不便探他虚实,不如看他与外人一战,才好真正了解他深浅。”


叶蒙似乎是懂了的点点头,之后想了想又觉得不对,问道:“是真的为了探他武功?不是为了打败他让他别再肖想大哥?”


叶孟秋心想:‘我本来是这么想的。不过你们都打不过。’,而嘴上说的却是:“我几时如此讲过?”


叶蒙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的咳咳,躲避开老爹和大哥的视线。


“去喊他过来。”叶孟秋看看叶英,又以下巴点点沈剑心。


沈剑心正劝几个吓的面如菜色的藏剑小弟子来跟自己比武,肩膀上突然让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居然是叶英。


“阿英~你怎么来啦,他们不会是派你跟我打吧?那我可舍不得,我认输我认输。”沈剑心抱上叶英,在人身上蹭来蹭去。


几个藏剑小弟子面上的菜色更重了。


叶英把这贴酒味狗皮膏药从身上往下扒拉扒拉,开口:“别闹,是父亲唤你过去。”


“噢噢!好嘞!”沈剑心又开心的蹦跳着去找叶孟秋了。


几个小弟子松一口气。


然后只见自家庄主对着沈剑心的傻样,勾唇笑了。


几个可怜孩子的满面菜色又反上来。


叶孟秋再次上下打量一下沈剑心,感觉现在看着居然顺眼多了,点点头。


沈剑心被打量的心里打鼓,偷瞄几眼老庄主,不敢吱声,心想倒是开口说点啥啊……我就算抬杠也有的杠嘛……


没想到老庄主这次开口却是夸人的:“年轻人真是功夫了得,没想到,没想到哇!”


“呃……”沈剑心这下真给噎住了,这算啥?捧杀?


“功夫不错,怎么没想着挑战几个天字辈高手,坐上大侠榜高位呢?”叶孟秋拍拍沈剑心。


“我……呃……想先多行走两年江湖……好多学学……学学……”沈剑心感觉这一吞吐,酒后大舌头都要出来了。


“唉……若是个能坐上空缺多年的大侠榜天字第一之位的人,多配我们家英儿啊……”叶孟秋叹气摇头,“只可惜,你……”


“不是,其实我觉得我坐上天字榜第一这事儿吧,势在必行。”沈剑心马上捋直舌头改口,“老庄主您就说吧,我要是想当第一,那得打谁。”


叶孟秋一脸的“你很上道嘛”,点点头:“英儿由于你知道的原因,你挑战赢了也是不作数的,那怎么也得从天下第三开始吧?择日,我藏剑替你向方乾下个战帖,你先赢了他,让世人看看,你够不够格做天下第一。”


接着叶孟秋就打算开口遣这一群藏剑弟子回去休息,没想到沈剑心下一句话直接让大家都不用回去了:“择日?择日不如撞日啊老庄主,我这就找方乾去下战书,一个时辰之内,就在这里比试!”


“你这小儿,开口怎么如此狂妄,你哪怕当下就下战书,别人就一定有空当下过来接受你的挑战吗?”叶孟秋摆摆手,根本没把沈剑心说的放心上。


而沈剑心喊着:“不来?我扛也要扛他来!”即刻就轻功一蹬飞走了。


叶家一帮人瞬间就集体懵逼在这。


什么情况……一个时辰之内把方乾扛也要扛来比武?真的假的?是等是不等啊?


于是叶孟秋和叶家几兄弟都望向了叶英:“沈剑心他认真的吗……”


叶英毫不犹豫点头:“依我看,是真的。”


不是!为什么大哥总是如此淡定呢!为什么面对再坑爹的场面再口胡的台词都能如此淡定呢!从某种角度来说,功力超强的啊!真的超强的啊!


这段等待时间就成了解释当下场面由来的时间,一帮叶家弟子听庄主讲讲,听老庄主讲讲,又交头接耳半天,终于明白,这个沈剑心在这里抓着谁挑战谁,是为了证明自己有本事娶藏剑大庄主叶英!


大家瞬间就炸开了锅,刚才不敢上前挑战沈剑心的一群人都表示后悔怎么没去揍他。


这边藏剑弟子还在呈口舌之快喊着一人打十个沈剑心,沈剑心就回来了,带着方乾。


而且几乎是真·扛回来的。


看着沈剑心双人轻功强行拖扯过来的衣歪领斜的方乾,众人下巴都掉地面上了。


要不别打十个了,打一个就行。


十个打一个,一百个打一个也行……


呃……要不先看方乾打他吧。


大家一阵咳嗽,闭上嘴,准备吃瓜。


“放开老夫!老夫还要回家和夫人团聚去!”方乾落了地之后甩开沈剑心,扭头就要走,却让沈剑心双手揪住飘带,勒着脖子使劲往后扯,只能一面往前揪脖子上缠的带子,一面骂沈剑心。


说好的神仙打架呢……现在的场面真是不忍直视啊……


“大佬别走大佬别走啊,就占你几分钟,咱们打一架,你就回去。”沈剑心是飘带被他抢回去就改扯袖子,袖子被抢回去就改扯衣摆,锲而不舍当牛皮糖,仿佛销售额到了死线就差他那一丢丢的推销员小哥,死缠烂打。


“你给我放手!家里的饺子都要等凉了!”方乾奋力踹着腿,试图把目前正挂在他大腿上的沈剑心抖掉。


“那谁让你饭点都过了才想起来从五毒回蓬莱看元夫人啊!我只是正好从五毒到这里的半路上把你截住了,又不是不让你团圆饭跟家里吃!”沈剑心死死抱住方乾大腿就不放,大声满地图喊话。


yooooooooooooo


大家一看,喜闻乐见,前段时间捅出来的方乾劈腿瓜。


方乾气急要捂他的嘴:“你嚷什么!”


沈剑心撇开头闪掉方乾伸过来捂嘴的手,紧紧扒住人裤腿继续嚎:“怎么敢做还不敢让人说了?你有本事别踩两条船啊!”


“闭嘴!再不闭嘴揍你!”方乾一边踹腿一边把沈剑心从自己身上往下拽。


“赶紧来啊,揍啊,我求战来的!”沈剑心抬头看方乾,一脸期待。


方乾气的满头井字,再次重申:“滚开!老夫赶时间!”


“你就打我三招!有一招能伤我分毫算我输!”沈剑心相当执着的求殴打。


“真是口出狂言!老夫我倒看看你有没有命接够三招!”方乾本就火爆的脾气终于给惹到炸了,本来想着赶紧回去还能一天团圆节蹲两家过,结果这沈剑心飞在半路上碰见自己突然开心的不得了,扯着自己就变航线,蓬莱大飞机哪受过这种委屈,奋力反抗,奈何这小子力气出奇大,飞的还瞬移一样快,没多会儿就给他得逞落到他想去的目的地了。


方乾拔剑一挥,狂风荡开数里,全场围观弟子都被免费吹了个新发型。


以指附上剑刃运功,一剑唤万剑,是汹涌的剑气凝成实体,四面八方来,漱漱落下向一点。


千万气剑闪着寒光,统统刺往沈剑心背上。


哇……是不是要凉了……


藏剑的弟子们被风吹的眯着眼,互相叽叽喳喳起来。


结果无数气剑刺到了沈剑心之后,一瞬间就不见了,满场吹的剑风也突然间消停,仿佛刚才无事发生。


除了方乾还保持着尴尬的发功姿势却没有带特效以外。


全场安静如鸡。


这沈剑心是个什么挂比?


gww,我举报这个人插旗频繁开挂啊!


沈剑心慢半拍的反应过来,眨眨眼,瞅瞅方乾:“已经开始了吗?”


方乾一下子气的整个人冒火。


你这是轻视我?意思我一招下去不痛不痒?


“把老夫腿撒开!好好接招!”方乾向下一抖剑,剑气再次狂涌而出。


沈剑心一看这下方乾是真的应战了,终于放手后跳几步,拱手行个礼:“还请前辈赐教。”


方乾不跟他废话,以剑指天,念诀舞动手中剑,霎时间风云变幻,九天之上落惊雷,念诀必,万剑如雨下,剑雨所覆一望无边。


本来站在旁边看热闹的人群这下慌了,没曾想方乾一怒,连旁人也不顾是否波及,赶忙四下逃窜,却发现来不及了。


沈剑心拔出吕祖剑,凝神屏息注入自身功力,蓝色光华聚集剑上,耀眼夺目胜过天雷。


方乾目不转睛盯着沈剑心的剑,等待拆招,可沈剑心的剑,竟然不是朝他来的。


一声怒喝,沈剑心将吕祖剑刺入地面,剑上光华奔流入土地,气场覆盖整片藏剑山庄,所及范围远远胜过剑雨天雷。


剑雨落地。


悄然无声息。


跑的跑防的防吓傻的吓傻的那群藏剑弟子回过神,仔细检查了自己,发现毫发无伤。


沈剑心拄着剑,单膝着地跪于气场中,被其中急速流动的气吹的好些头发散出来,胡乱飞舞。那面色阴沉了好几分:“方乾前辈这AOE,开的太大了。”


“呵,好一个镇山河,剑气双修,竟能有一丝纯阳吕祖的风范。”方乾并不觉得自己大范围无差别攻击有什么问题,只在意沈剑心防下了他的招。


藏剑弟子们听后再看这状况,终于明白了,是沈剑心拿出了很大一部分内力,护了藏剑周全。


大家站在沈剑心埋下的山河里,心中开始被撼动。


他们本觉得,这是哪里来的十八线大侠,竟敢蛊惑庄主的心,肖想庄主的人,想从我们手里抢走庄主,不知道什么地方买的迷魂汤,能让庄主都着了道。


现在他们明白了,沈剑心所散发的人格魅力,本就迷人,何须什么迷魂汤。


庄主也不会像他们先前担心的那样,因为和沈剑心在一起而改变什么,失去什么,变得不像庄主。此人与庄主的内心,本就是一样的。


他们看向庄主,庄主望着正在切磋的沈剑心,眼睛里是信任与赞许,一直没有动摇过。


他们初还以为是庄主一时糊涂,到头来,原来是自己糊涂。


大片镇山河终究支撑不久,渐渐暗淡消散,沈剑心拄剑摇晃站起,目光坚定的望向方乾:“还余最后一招。还请前辈不要伤及无辜。”


“好!”方乾一口应下。他也知道,自己不顾旁人,范围攻击,而沈剑心却放招护人,他还继续不顾,舆论上自己就再也站不住脚了。


方乾这次运满十成功力,召出万剑,合为一剑,只向沈剑心一人。


沈剑心抬手捏诀,周身蛋壳状的气罩渐聚拢起。


人群中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沈剑心!加油!”


接着大家互相看看,终于一呼百应——


“沈剑心!”


“加油!”


“沈剑心!加油啊!”


沈剑心勾起了唇角,露出一颗小酒窝。


一柄方乾以最强功力凝聚的气剑,与蛋壳剧烈碰撞,爆炸声响彻天际。


烟尘火光散去之后,众人放下遮眼的臂,只见沈剑心仍立在那,毫发无伤,甚至还带着游刃有余的微笑。


方乾看沈剑心,也是换了眼光。


本以为是个普通的无名小辈胡乱闹事要挑战自己,没想到功力竟如此不俗。


方乾收起剑,不禁点头赞许:“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老夫今日有事在身,先行告退,来日定要与沈少侠再战!”


“沈某荣幸!”沈剑心拱手,嘿嘿一笑,目送方乾飞身离开。


外人一走,心里已经接受了沈剑心的叶家弟子们又开始在家门内给沈剑心发难起来:“沈剑心!你光挑战了个天下第三,还没挑战天下第二的我们庄主呢!”


一瞬间大家就开始起哄:“庄主!揍他!”


沈剑心已经能感觉到叶家人对自己的态度早没什么剑拔弩张了,十分放心的放飞自我没皮没脸起来:“挑战你们庄主啊?行啊,稳赢!”


沈剑心走向叶英身前,按下叶英的脑袋吻了上去。


汪汪汪?叽叽叽?


藏剑众人一口狗粮猝不及防吃撑。


一吻毕,叶英微笑里全是宠溺:“嗯,你赢了。”


吻赢,没毛病。


噫——真是不懂你们情缘之间的切磋。


沈剑心转圈对着叶家弟子们一通“略略略”之后,突然脚步一阵虚浮,扑到了叶英身上:“我好像……有点……困……”


然后就这么挂在叶英身上睡着了。



至此,沈剑心接上了自己的断片。


他是喝多,又不是失忆。


“我想起来了……就是幸福还是显得有点太突然……简直没有实感。”


沈剑心给自己脸上均匀的一通“啪啪”耳光,又掐掐大腿,龇牙咧嘴的确认是真的。


叶英感觉在这个人面前,真的是常常忍俊不禁了。


沈剑心上前仔细端详一番穿着喜服的叶英,吻了上去。


吻毕,叶英现下的微笑与昨日重合起来。


“现在,有实感多啦!”


——————————

后记:

1.酒醒之后的沈剑心被叶炜追着用重剑砸了好几条街,被打的直管小舅子喊爸爸。

2.方乾日后真来挑战了,沈剑心躲在叶英身后瑟瑟发抖,试图使用叶英颜值盾牌。

3.老庄主最后还是宠着叶凡,听他的第二天就让心花办婚事了。但下一天办二哥的是不可能的,难道你让他抱着曲云手办成亲吗

4.叶孟秋问沈剑心想娶叶英,打算掏什么聘礼,沈剑心想想:“二两银子加一张卖身契行吗?”

5.叶凡和小婉真的成亲之后,喜欢小孩子的沈剑心闲着没事就问:“小老弟,你啥时候生啊。”

6.因为居然泡到了天下第二叶英,沈剑心最后真的被评为了天下第一。

7.有成亲怎么会没洞房、婚后、带娃呢?所以这篇后面有三个番外哦w



【总目录】

评论(35)

热度(138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