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铁

在备考
不坑不坑,真的不坑

【心花】观心镜(be)

扎心预警

扎心预警

重要说三次——虽然和从前一样文风沙雕,但扎心

……其实你们当he也行的因为没完全限制结局走向233333

【总目录】

————————

【一】


藏剑少庄主叶英十分注意自己的容貌,每日保养护肤梳妆打扮的时间远超研究叶家剑谱,还喜爱收集各种不同款式不同大小的漂亮镜子,不管走到哪里,随处有的照。


某日,藏剑一位收购兵器的老主顾偶然听说少庄主有收集镜子的喜好,便赠了近日在蜀中得的一面奇镜予他。


但那人并不清楚,少庄主叶英收集镜子是为了时刻有好看的镜子整理自己仪表。他送的那面镜子,是无法映出照镜人的。


这面镜子,映出的是照镜人命定的此生挚爱,此刻心中想与所悦之人做的一切。


镜子因此取名“观心镜”,传言是由一位欲监视情郎只爱自己一人的偏执女子钻研巫术炼成。


叶英之所以买面子收下这想与藏剑交好的兵器收购商人赠的不能用来照自己的奇妙镜子,一是因为实在是好奇,二是觉得镜子功效对自己无效,收下应该也不过是个与普通镜子无异的东西。


叶英至今从未对何人动心,无法想象自己此生将爱之人会是怎样的,心想恐怕这镜子的奇效也因此要使不出来了,顶多做个普通漂亮镜子照照,并且觉得,哪怕自己真的爱了谁,不论哪家姑娘,只要是见过自己一眼,想必心里也不会再有别人,镜中的人里总归还是少不了自己。


而叶英执起镜子望向镜面时却愣住了。


镜中并没有自己。


里面是一位头发在脑后胡乱扎成一个小揪的白发少年,牵着一位身着普通布裙容貌平平的少女,摸摸小手亲亲脸。


叶英不禁不悦,将镜子伸向赠镜的武器商:“阁下方才所言这面镜子的神奇之处当真?效用可准确?为何镜中映出的是寻常布衣女子与寻常男子在一起,与我无关?”


武器商听后没去瞧镜子,拱手道:“少庄主,这传说的效用是否准确,我也无从考证,若是无法相信真假,就当个能照出不同东西的玩物罢。但少庄主所见的东西,由我来瞧,却是看不到的,各人瞧见的画面不同,这一点是可以确定的。”


叶英又看看镜中画面,还是与方才所见无异。布衣女孩仅仅因为少年亲吻她的脸蛋,就如此开心雀跃。


‘眼光真差,衣品也真差,我怎么可能喜欢这样的姑娘,一定是效用不准确。’叶英生气的想,不再看镜子了。


但因为觉得镜子效用不准,就把镜子还回去不要,显得有些太驳人面子,没有修养,于是这镜子最后还是归了叶英把玩。


镜子就塞在叶英的抽屉里,时不时的叶英就会不甘心的瞧瞧有没有变化,里面有没有变成想和自己在一起的人。


虽然觉得恐怕是功效不准确,但叶英还是有些许相信,几分不服气的。


终于几日之后,叶英再看,镜中的东西与一开始不同了,但变化却出乎料想,里面的姑娘换了一个,男子却还是同一人。


叶英皱眉思索,心想不会这镜子,是用来映情敌的吧?


又瞧瞧新的姑娘,还是一身朴素布衣,因为被亲吻脸颊害羞低头。


叶英想想,这次的姑娘还是眼光差衣品差,自己怎么也不会喜欢。


要真照赠镜人说的那般,自己命定的挚爱岂不是镜中男子了,胡闹。


叶英又仔细转着各方向打量了镜中短发扎的俏皮的少侠,最后评价:平平无奇。


喜欢镜中人,哪个都不可能。叶英得出结论:镜子是假的。


正要收起镜子,只见镜面波纹一荡,镜中又生变化了,叶英再一看,还是那男子,女子又换一个。


这新奇玩物怎么是给我看素不相识的男子的恋爱史来的,又不好看!


叶英愤愤的将镜子从此压了箱底。


【二】


如今的藏剑不仅发展起来强大的冶金行业,也发展起了旅游业。


作为藏剑的代言人,新任的庄主,叶英现在整天倚在后院的长廊上凹造型,供人观赏供人爱。


总是坐在那里负责美其实也很累的,每晚做一套长长的护肤工序早早睡美容觉,然后一大早就要起来梳洗长发涂抹营养头发的膏液,束好精神的马尾,洗脸漱口擦干脸拍上补水锁水的药液,再刷营养液滋养亮晶晶的长睫毛,趁天蒙蒙亮游客还没来就去外面摆poss当景点。


当个美人真的好累啊。


所以抱剑观花的叶英,多数时间都是倚着廊柱睡着的。


闭着眼睛的叶英,让无数游客觉得更像不问世事脱出世外的谪仙了,让无数少男少女爱到发狂爱到昏厥,觉得叶大庄主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远远隔着一段假山石景西湖水为他疯狂打call。


有个人却不这么想,来了藏剑山庄就摸到叶英面前,开口跟人搭话。


“叶庄主好。”一个跳脱的声音突然响起,扰了叶英清梦。


被唤醒的叶英缓缓睁眼抬眸向声音方向望去,看到眼前的人一愣。


实在是眼熟的很,仿佛曾在何处见过。


虽然一身破布衣,看起来并不像平时会遇到的藏剑相关交际圈的人,但总觉得是故人。


不过这不是眼下的重点,这个人居然对世界第一的爆表颜值毫无反应!简直不可思议!


叶英不信邪,打断了眼前人下面要讲的话,再次回眸,仔细观察对方的表情。


然后只见那边一脸懵逼,满脸问号都快具象化了。


叶英瞬间黑了脸。


很好,对我的美貌不为所动?你真是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真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有趣的人呢。


叶英带着他的骄傲下下狠心,今天非得让这人露出崇拜的表情不可。


最后叶英带人去看了这次名剑大会的彩头神剑碎星,瞧瞧那双因为神剑激动的闪闪发光的星星眼,叶英终于满意。虽然崇拜的表情是因为神剑,但那也是自己家的神剑嘛。


然后他就把神剑给掰了。


心下一惊之后,叶英却没有生气,反而心中带着抢先发现一块璞玉的喜悦。


能徒手断了藏剑十年心血锻造的神剑,此人必定不凡,而目前看来,他仍旧人生不得意。


现在叶英的心情就如年幼时玩耍矿井中,偶然发现了一颗藏的严被无数在此采矿的弟子漏掉的漂亮玄晶那般雀跃。


想要锻造他。


【三】


他自我介绍叫做“沈剑心”,还说想要在名剑大会取胜夺得碎星。


起初叶英不信,各种噎他,但现在叶英已经信了。


躺在床上,明明已是平日在梦乡里的时间,叶英还是没有睡意,满脑子都是关于如何雕琢自己偷偷发现的璞玉。


不知为何,就是对他在意的不得了。也许是因为今天从晌午到傍黑聊天的一段时间里,他的表现和曾经与自己交谈的人都太不同了,不同到,此生从未见过第二人,衬的他如此特别,特别的无法不在意。


特别到像个真正的朋友。


与利益无关,与不得不发展的人脉无关,与责任身份无关。


纯粹的心交着心。


这也是为什么叶英会如此大胆的将自己心中的秘密向人全盘脱出,还敢带人看藏剑以十年心血锻出的宝剑。


恐怕再也不会有第二人了,这样待叶英的也好,被叶英这样相待的也好。


还是觉得在哪里见过,哪怕好像并没相处过,就是见过。


莫不是梦里?


是梦里预知的,此生必然会遇到的重要的人吗?


预知到的?


叶英想到这里,心中突然有了猜测,起身翻箱倒柜起来,终于找到了那把被遗忘了太久的镜子。


但明明记得,这把镜子会看到的是自己此生挚爱之人……


叶英看看镜面,上面还真的是沈剑心,正坐在酒桌前,握着一位姑娘的手,摸摸小手亲亲脸……


除了摸手亲脸还会不会想点别的了?


而且眼光就只有这样了吗?


明明见过了我的美貌和内心,满脑子还只有这种路人,是睁眼瞎吗。


不可能喜欢他的,哪怕他再不同。


是镜子效用不准。


叶英不悦的放下镜子躺回被中,这下被气到不会再考虑沈剑心的事情,成功睡着了。


而叶英不知道的是,今日他对沈剑心说道:“你是我的朋友”时,镜中曾经有两人奔跑在巴陵油菜花田里的场景一闪而过。


【四】


结果,叶英决定和这面镜子较上劲了,早晨收拾打理好自己,就把镜子揣在了身上,心想不管效用准不准,非要在上面看到沈剑心想自己不可。


这辈子什么时候有人这样践踏过他的骄傲了?


不存在的,不允许的。


名剑大会赛场上,刚刚结束了海选,沈剑心作为过选者之一在台上傻笑着四处挥手致意。


站在叶英身边的叶炜翻了个白眼,转头跟大哥吐槽道:“那个沈剑心什么玩意儿?连他都能入围?”


叶英一听,微微勾唇笑了。


我发现的璞玉,能差吗?你们自然是看不出来的,你们只有在他被雕琢好后惊叹。


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说起来,沈剑心的告白如此深情,刚才究竟是在想着谁呢?


叶英带着一直以来不曾被打击过的自信掏出镜子。


然后,镜中沈剑心握着评委的手,温柔的吻人脸颊……


叶英黑着脸抽了抽嘴角。


打死都不会喜欢他的,真的。


叶炜看着自家大哥对着镜子表情一言难尽,凑上前去好奇的看镜子,结果发现镜子好像有些怪异:“咦?这镜子怎么照人的角度不对……我身上还靠着一个人?”叶炜四下转头,一看并没人靠着自己,更加奇怪了:“这镜子是什么情况……说起来我旁边的人好眼熟,这不是霸刀的柳……”


“别问。”叶英收起镜子,打断道。


“噢……”叶炜乖乖点头,继续看比赛了。


【五】


叶英没想过打脸的事情会来的如此快。


“你是我眼中的叶英。”少年执起他的手,话语掷地有声。


初次见到人这般正经的模样,让叶英一瞬漏了呼吸心跳。


沈剑心,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你知道会有一个人,从此因你万劫不复吗。


叶英此生第一次做了真正的自己,在他最羡慕的侠眼里。


同时在握住自己的那只手上,交出了自己的心。


【六】


“为什么我不亲自打出那一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这是你教给我的,不是吗。”沈剑心笑笑,打了个呵欠:“我才出道没多久,还有很多要学的呐。”


然后他就走向了江湖,磨炼起他的侠者之心。


他给出的答案还是让叶英很钦佩的。


如果他不在自己送的衣服外面披个被单,还在头上扎袜子,可能还会更钦佩一点。叶英想。


那天以后,镜子就被叶英带在了身上,抱剑观花闭目养神之余便会瞧一眼。


一开始是想看看,这沈剑心究竟有没有对自己动心,后来渐渐变成了,看他一眼就好,反正镜子里面不停更换的女主角也只是他的妄想,又不是真的。


他一定是不敢想我。


结果女主角换成过雨天被沈剑心扶起来的妹子,跳楼被沈剑心接住了的妹子,衣服被吹飞让沈剑心拾回去了的妹子,被按在墙角险些被侵犯让沈剑心救了的妹子。


反正他整天行侠仗义,基本上帮一个妄想一个。


妄想一个拉倒一个。


叶英后来也淡定了,看完就吐槽一下沈剑心今天的审美也很糟糕。


穿衣服也是,找梦中情人也是。


今天的脑补也很没有新意,除了摸摸手亲亲脸就不会别的了。


又一次,叶英看到的女主角是他见过的。四年前,叶婧衣刚刚出生时喘不上气,他快马加鞭连换几匹健马赶到了万花谷请医圣,当时为叶英指路医圣所在的,便是她。


孙思邈门下谷之岚。


的确容貌清丽,又才华横溢,还有着医者仁心。


这次的审美算是有提升了,不过还是差得远。


以及过了几天,这段脑补也理所当然的又被掐死了。


这次脑补的却与从前大不同,镜中的沈剑心只是陪她采药煎药,说说笑笑,深情的望她。


第一次让叶英感觉到了看着镜中景象十分不是滋味。


也许这一次沈剑心是真的动心了,也是真的死心了。


叶英亲眼见证着镜中的沈剑心远远望着祁进执起谷之岚的手,人静静坐在花谷中,吹着谷风。然后镜中波纹一荡,画面消失了。


镜子里变得空无一物。


沈剑心选择了祝福,然后很久没有爱过。


偶尔也会再出现那么一小段时间沈剑心与哪位侠女一同仗剑天涯,但最后,还是镜中空无一物的时间占绝大多。


镜中很少再见到沈剑心,久而久之,叶英也不再看镜子,又一次把镜子收回箱底。


沈剑心成长了。


叶英明白,沈剑心已经成为了不再为情所困的侠了。


叶英想想那人在自己见证下的那些成长,提笔写下“剑心”。


接着补上些字,将宣纸压在案上,转身离开,入了天泽楼。


“以心为剑,是为藏剑。”


【七】


你的成长,我看到了。


我又怎能输给你呢?我所向往的侠。



【八】


听闻藏剑生变的沈剑心,一路狂奔,没了气力就坐下稍息片刻,接着起身继续使轻功,冲进天泽楼的时候上气不接下气,直到看见叶英的人,才想起来好好把气喘喘。


眼上蒙了纱布的叶英看看他,确切的说,是眼睛朝向了他的方向,试探的问起:“沈剑心?”


“是我!叶英!是我!”沈剑心三两步奔上前,执起叶英的手:“抱歉……我才听说藏剑出了事……赶来也无法帮上忙……”


叶英听了微微勾唇一笑,摇头:“何来道歉,你若是助我,那是行侠仗义,你若是不助我,也是情理之中。毕竟你又没什么护藏剑的责任在身,有义务的是我。即便我们是朋友,也没有什么道理一定要承担朋友一切的责任。更何况如今,我也无需你相助,就能打退来藏剑生事的人了。”


沈剑心感觉十分挫败,垂下头。


叶英似乎是感觉到了沈剑心现在的心理状态,想想开口:“其实也是有事情可以帮忙的?”


“什么事什么事?”沈剑心一下子就精神好多,仿佛一下子变回了叶英初见的那个少年。


“虽然也不过是些小事。”叶英向自己的寝房回头:“帮我整理整理屋子吧,这两天为了适应没有视觉的生活,不让周围的物品放置有变动影响建立感官,没让人整理我的房间。”


“好的好的!能帮什么我都帮!叶英你有什么事情尽管开口!”沈剑心头点的像啄木鸟啄树:“端茶倒水做饭喂饭也行。”


叶英被逗笑起来:“我是看不见了,又不是瘫了,饭我还是能自己吃的。而且堂堂侠义至尊,怎么把自己自荐的像个勤杂工?”


“藏剑山庄财大气粗,什么样的勤杂工雇不起?我这个段位,当藏剑的勤杂工都不够格呢,还得找我的至交大庄主走个后门。”沈剑心将叶英牵到房间里,一边帮忙收拾东西一边嘴贫。


“哦?怎么?想在我这里谋个差事?”


“能的话最好啊!大庄主的贴身秘书能不能行?”沈剑心一边拿起房间中的各种东西询问放在哪里,一边跟叶英开玩笑。


“这职务有了,罗浮仙。”叶英秒拒。


“那就炒了嘛!换我来,我是关系户啊!”沈剑心没脸没皮的秒答。


叶英也明白这是玩笑话,就顺着意笑了。


沈剑心在房间里叮哐一顿收拾,突然在箱子底里摸出一面怪镜子,拿出来照照,发现什么也映不出来,奇怪的拿去问叶英:“这镜子怎么觉得这么不祥啊,居然照不出人来!太可怕了要不要扔掉啊……”


“什么镜子?”叶英伸手要去摸摸:“镜子的话应该这里有很多。”


“就一个巴掌大的镜子,上面雕着蛇蝎,看起来像五毒产的……”沈剑心将镜子递过去。


“哦,是这个啊。”叶英摸摸,又把镜子递回去:“上面什么也没有?”


“什么也没有。”沈剑心摇摇头:“这面镜子怎么处理?”


“已经没有什么必要留着了,你若是觉得不祥,就丢掉吧。”叶英面向一面收藏用的柜子:“那里面的镜子也是,这些镜子,我也照不到了,可以不要了。”


“好嘞!”沈剑心应声,又去接着收拾柜子。


叶英心想,你如今也没爱什么人,哪里会有命中注定的挚爱在想关于情缘的事情呢。


而叶英不知道的是,那面镜子面向他自己的一瞬间,显现的是沈剑心静静坐在他身旁。


后来镜中的景,再也没有变过。

————————————

在文后面的逼逼:

从此两人相爱相不知。

叶英以为沈剑心没有所爱才看不到东西,事实上是因为叶英对此事已经心死,关于情缘的事根本没在想。

镜子给叶英的画面是沈剑心静静陪伴不说。

所以沈剑心也是默默爱了叶英余生。

其实你们也可以脑补沈剑心后来告白了,然后两个人静静老夫老妻嘛w


【总目录】

评论(21)

热度(4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