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铁

在备考
不坑不坑,真的不坑

【心花】花吐症应及时治疗

十分沙雕的花吐症(?)

有几句话的裴洛、莫毛莫路过

一发完w

【总目录】

——————————————

沈剑心倚靠在藏剑一棵海棠树下,猛然惊醒,睁开了一双正干涩酸痛的眼,过于刺眼的阳光激的他一瞬间紧紧闭回去眼皮涌出眼泪,下意识伸手去遮挡自己眼前。


手还没能盖在眼上,突然的喉咙痛痒让他剧烈咳起来,手转而捂住了自己嘴巴。


喉咙痛的很,太痛了,像是被扎满了针,又像是粘连长在了一起,每一动喉咙,都痛的像要撕开喉头的肉。


之前发生了什么呢……


沈剑心觉得头也痛的欲裂。


他昨天是和叶英在廊下对酌的,大败明教法王之后,两人坐在后院相谈甚欢,聊了许久。半途里叶英让罗浮仙取酒来佐话,两人开始随意斟饮,最后究竟喝掉多少也不知道了,反正罗浮仙来来回回换盛满酒液的新壶换过多回。


总之沈大侠喝的挺高,现在有点断片。


为何在这树下醒来,为何现在如此难受?


沈剑心扶住树缓缓起身,位置一变换,喉咙又感不适,咳的昏天黑地,甚至重重的涌上一股恶心感。


“哇——”的一口吐出来,地上多出大片海棠花。


沈剑心楞了。怎么还能吐出花来的。


不过他也没那么多心思思考,因为这一会儿吐的实在是严重,张嘴就是吐花,气都快喘不上来了。


嘴里满口西府海棠的味道。昨天喝的也是海棠酒,现在吐的也是海棠花。


直到沈剑心弯腰吐花吐到腰膝酸软,终于暂时止住症状。他隔着呕吐引出的生理泪水,模模糊糊看满地海棠,心说:“这算什么情况?昨天喝的海棠酒里,还有海棠花种子吗?那也不应当是种子直接长出花啊?”


正当他努力给自己醉酒初醒的大脑开机时,身后突然响起一声女孩子的惊叫:“哇!花吐症!”


什么?什么症?


沈剑心拿袖子随手抹了一把令人视线模糊的泪水,转头去寻声音传来的方向,刚想开口问她在说什么,这一动弹,又恶心了,一大口花吐出来。


“少侠?少侠你还好吗?”好心的姑娘赶忙上前去给又吐又咳的沈剑心拍背。


沈剑心又是好一阵吐,继续吐了多会儿,终于只能干呕再也不吐东西了,喘上两大口气,问身边的姑娘:“你刚才说什么症?是说我现在的病症?”


“对啊对啊!”少女连连点头,“是花吐症啊少侠!这个可要快点治疗,不然有可能出人命的!不知少侠可有什么暗恋的人?”


暗恋的人?


沈剑心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姑娘突然问这个呢?


难道是她对我……!


沈剑心仔细瞧瞧这个姑娘,马尾高束,明黄的藏剑校服整齐穿在身上,背着轻重双剑,还没有完全长开的样子,有些许肉肉脸,英气不失可爱。


难道这就是我的真命天女了吗!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激动的都不难受了!


沈剑心赶紧直起腰身,摆出个帅气的pose,撩了撩刘海:“姑娘,我暗恋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是你啊!”


“啊?”这只二小姐愣了愣,“真的假的?少侠我们以前见过吗?”


“虽然从前没见过,但今日相见,一见如故!”沈剑心在自己衣服上蹭了两把抹掉刚才扶树干粘上的树皮,上前执起姑娘的手。


“呃……”女孩子把手毫不留情的抽了出来,“少侠你正经点,我好心帮你治病,你要是再耍流氓,我就走了。”


沈剑心倒是毫不在意姑娘抽回手的事情,只当是姑娘脸皮比较薄,继续跟人聊套近乎:“治病?姑娘还会医术?那感情好,我也略懂一些,我们可以聊聊。”


女孩子后退了两步一副防备遭咸猪手的样子,摆摆手:“不不,懂医术谈不上,但是少侠现在的病症是见过的。这是因为暗恋却无法说出口而引起的奇症,叫做‘花吐症’,会不断吐出花朵来,如果无法在有限的时间内向喜欢的人告白并且得到真爱之吻,就会吐花而死。”


“啥?还有这么邪门的病?”沈剑心看着少女一脸严肃不像开玩笑的样子惊了,“姑娘你确定?”


“看起来是的,不过还是要确认一下。”少女捏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少侠你是不是喉咙很痛?每每咳嗽,都要吐出花来?”


“对对对,这是真的,现在说话也在痛。”沈剑心小鸡啄米点头。


“越吐越多,甚至吐的喘不上气?”


“是啊是啊是啊!”沈剑心继续点头。


“吐到最后,连血也吐了出来?”


“这倒是没有。”这次沈剑心摇了摇头。


“那也快了,看少侠你现在吐的昏天黑地的样子,离吐血出来也不远了。”少女十分肯定,“少侠你这就是花吐症,要赶紧治啊,快点找到你喜欢的人,吻他,如果他也喜欢你,你就得救了,不然,吐血到最后,必死无疑。”


沈剑心呆毛吓的都飞起来:“不是,姑娘,你怎么就确诊了?是这么可怕的病吗?没有别的可能了吗?”


“不然怎么解释你凭空吐出来的花?难道有其他吐花的病症?”少女摊手。


沈剑心想了想,还真想不出来什么凭空吐花的病来,但又想想,这花吐症也没听过啊,于是问起:“姑娘……不知这花吐症是何典籍记载,此症我也不曾知道啊……”


“典籍……有的有的!”少女回想了下,从自己袖子里掏了阵,摸出两本书递给沈剑心,“这是相关典籍,一本he一本be的。”


“……什么e?”沈剑心头顶问号。


“嗯……简单讲,就是一个治好的一个没治好的。”少女解释。


噢……这样啊……


沈剑心看了看手里的两本书,只见封皮上写着——“【裴洛】不吐花不知道我爱你”“【莫毛莫无差】与花同葬的爱情”


好像哪里不对……


为了研究自己的病症,沈剑心还是好好看了。


看完的沈剑心被感动的泪流满面,手里“唰——唰——”的抽二小姐递过来的纸巾:“想不到莫雨和穆玄英两位大侠的情感之路如此坎坷,因为阵营不同,相爱不能告白,最后双双吐花而死……若是能像裴元和洛风大师兄一样能够有条件坦诚就好了……”


“对吧对吧,我也觉得这本超虐的,还是he好啊……”二小姐想起了本子里的情节,自己也哭起来,抽着纸巾擦眼泪。


“不是,等等……”沈剑心又抽了两张纸巾,一边擤鼻涕一边道,“我们在唐代,哪来的抽纸……”


“吐槽方向不对啊少侠,唐代可以有同人本,怎么就不能有抽纸了。”二小姐哭唧唧跟沈剑心对擤鼻涕,“憋说话,认真感受剧情。”


“太感人了……”沈剑心又想起本子内容,拿纸抹了一把眼泪,“我都还不知道,莫雨穆玄英大侠他们什么时候……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什么时候的事?这是故事情节,不是真的啊,如果是真的,我今天要哭死在这里了……”二小姐擦干眼泪,把沈剑心递回来的本子接过收进自己袖子。


“……啊?”沈剑心的眼泪突然消失,抽抽嘴角,“搞了半天是虚构故事啊。”


“不然呢!你盼着他们真死啊!太恶毒了吧!”二小姐插腰狠瞪沈剑心。


“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沈剑心拨浪鼓摇头,“我是说,既然这是虚构故事,怎么证明病是真的?”


“怎么证明?少侠你不是得了吗?我问你,你这病和书上写的,符合吗?”少女抱着两手看沈剑心。


沈剑心一想:“还真是符合……不过上面说吐花会越吐越严重来着,可我现在已经不吐了,尤其是看到你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别切气纯说什么好听话试图哄女孩子开心啦!你现在好些那是因为没有想你喜欢的人,就会轻一些。”少女认真的讲解起来,“设定上都是这样的,所以这也证明了你喜欢的绝对不是我,请不要再拿我开玩笑了,不然我人再好都不要帮你啦!”少女鼓鼓腮帮子。


沈剑心明白自己马屁拍在了马腿上,都是不懂设定的锅。不过照这病症的病因来看,使得自己得病的暗恋对象也的确不可能是她。


但这位暗恋对象是谁呢?沈剑心陷入了沉思。


在脑内搜索了一圈可能对象,发现没有,不存在暗恋无法告白的,所有哪怕有一丢丢心动的对象,都已经果断告白并拿稳好人卡了。哦,好像还有一些那里拿到的是sb卡,不过这不是重点。


关键是没有人选。


看着沈剑心眉头紧锁一脸思索不出的样子,二小姐安慰起来:“少侠想不出来是谁?没关系的,很多本子里也是这样的,不要急,慢慢想想,不行我帮你理理思绪?”


沈剑心又一通想,最后苦着脸摇头:“究竟……什么样的才叫做暗恋?”


这思来想去,他连怎么才能算作是有情都不知道了,迷茫的觉得的确是需要帮忙。


“嗯……我心目中的爱一个,人应该是……有一个人,你想要给他最好的,觉得他值得一切的美好,也觉得他就是全世界的最美好,他是你心目中的最美最优秀最无人能及。你会想照顾他、保护他、陪伴他。想给他尝你爱的每一种美食,想带他看你爱的美一片美景,想跟他度过你生命中的每一寸光阴。在一起的时光会很快乐,你觉得他可以慰藉你的灵魂。你爱他的灵魂胜过外表,哪怕对方慢慢变老失去了容颜,你依旧会爱着……”


听小姑娘在那里畅想自己理想当中的爱情,沈剑心最后终于成功的神游天外了。


这种方式喜欢一个人?不存在的,这种爱情是梦里的东西吧?


沈剑心发呆的太过明显,被少女给发现拿剑柄敲了脑门,恨铁不成钢:“少侠!关乎自己性命的事情到底能不能上心一点!”


“嗷!抱歉啊姑娘……我走神了……那什么……可是我觉得,我真没遇到过让我有这种感觉的女孩儿啊……”沈剑心揉揉被敲的脑袋。


“真没有?不可能啊……对了,你别局限于女孩子啊,男孩子也是范围内的好吗,你看裴元、洛风、莫雨、穆玄英,这不都是男孩子嘛。”


男孩子更不可能了好吗!我是直的!笔直笔直的!


沈剑心在内心呐喊。


虽然沈剑心也不是歧视gay,他头一次听说莫雨和穆玄英在一起了的时候,就和听说隔壁王二和饭馆小翠在一起了的反应差不多,反正就是“哦谁谁又恋爱了,这世界又多一份狗粮给我。”的普通反应。


但要说自己变gay了,他是不能信的,都直了这么多年了,哪有说gay就gay的道理。


“真的没有吗?那种你见不得他落寞,见不得他受伤,对他毫无私心,就是想要他好的人?”二小姐锲而不舍的追问。


“姑娘,讲道理你这种理想主义的爱情不存在的吧!怎么可能……呃……会有……诶……?啊……?”沈剑心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然后整个人冷汗就下来了。


不是吧?不会吧?不能是我想的那样吧?


如果说这就叫爱情的话,那我岂不是……


不不不不!这不可能!


看着沈剑心逐渐变掉的脸色,少女得意的巴掌一拍:“你看,果然还是有吧!”


“不别别别!不要就这样下定论了啊!如果是真的那也太可怕了!我怎么会突然喜欢上他呢?”沈剑心抱紧自己的脑袋薅头发。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没有什么不可能啊少侠。”少女上前拍拍沈剑心的肩,“毕竟爱上一个看起来似乎不可能的人才会得这种病,你难以接受也是很正常的事。不要放弃呀,去试试才知道嘛,通常只要去试就会he的!”


“可他是男的啊!”沈剑心咆哮。


“果然是在男孩子当中找到目标了吗!”少女瞬间兴奋,“男孩子在发现自己喜欢的男孩子之前都以为自己是直的!这很正常!相信自己!你已经弯了!”


“不!我是直的!”


“那你愿意吻他吗?”


沈剑心想了想,然后觉得自己完蛋了。


想起要吻叶英那挺翘的唇,第一反应居然不是身为直男的抗拒,而是吞了吞口水。


沈剑心觉得过去十几二十年性向单一的那个自己就要远去了。


沈剑心试图抢救一下,努力回想刚刚女孩子讲的她心目中爱情的定义,想找到不同点来反驳自己对叶英的感情与爱无关:“你说会觉得他值得最好的,还会觉得他最好看什么的?虽然我也这么觉得,但是这不是因为喜欢啊是因为这是事实啊!他这过大少爷生活的人当然要吃穿用度统统要最好的了!至于好看,我觉得没人敢说他不好看啊!我也不能为了否认喜欢他就昧着良心说他不好看啊?想要陪他想要护他是真的,但这是因为他太寂寞了,是个人也舍不得扭头就走不管他啊!跟他在一起快乐是真的,但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在侠与义上的共鸣,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是视为知己……咳!唔!咳咳咳!”


一气说话太多的沈剑心最后一口气噎住,被强行打断掉发言,吸气时喉头一痒,又剧烈的咳起来,本身说话就痛,现在一咳停不下来,就和刀子在喉咙里进进出出一样,似乎再咳下去,出来的就是鲜血了。


剧烈的咳嗽下,沈剑心胃也跟着不老实,一阵泛酸,转身扶住树吐起来。


这次不再像之前那样吐的东西以花居多,花只有零星几朵,吐的多是这会儿新产出的胃液,还混合着黄褐的胆汁。


少女抽了几张纸巾塞沈剑心手里,看着他这副模样摇头叹气:“何必呢,提起他来就变得反应这么严重,还非要否认?是知己和是爱情冲突吗。”


沈剑心头顶着树干陷入沉默,按着自己胸口,不时干呕一下。


“如果结局发展成,你无法再陪他,他身边变成了别人,他甚至与他人结婚生子,而你已经不在了,你能接受吗?”


沈剑心想象不出叶英由他人陪伴的样子,也想象不出他结婚生子。


如果没有自己陪,叶英会不会太过孤独了?


恐怕会的,从前他就是那样的……


沈剑心反而希望自己真不在的时候,叶英能有他人陪着,妻儿也好,朋友也好……但他真的会去寻找这样的陪伴吗。


世人觉得叶英不需要,不得不做世人眼中叶英的他,也只能说不需要。


这样不行……如果自己不继续扮演这个他好不容易才得来的知己,那么他遇到下一个可以扮演如此角色的人,又要到何年何月了呢?在遇到下一个人之前的叶英,又会有多难度过无人能懂他的日子?


如果自己不曾出现过就好了。


自己不护叶英,也一定会有他人来护,藏剑山庄的眼皮底下,怎么可能会任由大庄主出事。那时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动了,下意识挡在他身前。


如果自己不曾说什么“你是我眼中的叶英”就好了,他还是会度着作别人眼中叶英的寻常每日,而不是在刚刚能做自己的时候,就再次被失望淹没。


他和自己聊起天来的时候那么开心,不论自己表示要不要听,他都要讲下去。


他等待这样敞开心扉的场合究竟等待多久了呢?


‘有没有一个人,你对他毫无私心,就是想要他好?’


有啊。可是我好像就要让他不好过了。


‘是知己和是爱情冲突吗?’


好像不冲突啊……


沈剑心觉得肺里疼,胃里疼,心里也疼。


“我觉得我就不该来藏剑。”沈剑心低着头,汗湿的刘海粘在他脸上,“不来就不会有这档子事儿了。”


“所以是到了藏剑之后一见钟情的人?”二小姐大概明白了他的目标所在,“后悔了吗?因为这个人这样难过?”


“我不是后悔我现在难过……我后悔见他。我不该在他平静的生活里横插一脚的,怪我多事……又付不起责任,在他的生命里充什么一次性大侠啊……”沈剑心背靠上树干,眼中因为胃部不适搞的都是泪,看不清东西,眼神也没焦距,就在那自嘲的笑。


“现在就开始发表你的be宣言了吗?”少女上去一张抽纸拍在沈剑心脸上,“擦干净你的眼泪别哭!还没尝试呢就退缩太蠢了!”


“我没哭,你有没有基本的生理常识!这是呕吐反射中迷走神经兴奋引起的流泪鼻塞头晕唔噗!呕……唔……呕……姑娘……姑娘你别别别再打我肚子了!”沈剑心觉得二小姐这一拳友情破胃拳下去,自己真的要吐血了。


“所以到底是谁?我帮你喊来?好歹说清楚吧!”少女昂起头瞧着沈剑心。


“算了吧……我觉得没戏。”沈剑心摆摆手,“之前我没告白还发我朋友卡呢。”


“你倒是试试啊,你怎么知道这朋友卡就是真卡呢?要不你跟我说是谁,我看看认识不认识,去问一下呀。”热心二小姐比沈剑心还急。


“别了吧……诶别别!别打!”沈剑心赶紧抱紧了自己玻璃杯一样脆弱的胃靠树扭身躲开,“那什么……说了你也没办法啊……就那谁……叶英嘛……”


“谁?”二小姐楞了。


沈剑心认命的叹了口气:“你们大庄主,叶英。”


“呃……少侠,你这样吧,趁还活着,挑块好墓,想吃啥吃点,节哀。”二小姐拍拍沈剑心的肩,扭头就要走。


“不是!你这态度转变也太快了吧!”沈剑心蹦起来吐槽。


“那还能怎么办?我帮你想办法追大庄主?”二小姐转回头翻了个白眼,“我有办法的话为什么不自己追呢?如果这世界上有办法,为什么还没人去追呢?”


哦,说的好有道理哦。


那你前面在那瞎起劲什么呢姑娘……


沈剑心也翻起白眼来,心想着:造什么孽,哪来的怪病摊自己头上,大侠之路踏出去第一脚,脚后跟都没站稳就要一命呜呼了?大侠没当成,情缘也还没一个,这就算结束了?


真要这样,那还不如就找叶英说清楚算了呢,幸运的话多个情缘,不幸运也就那样了,好歹没把话憋死肚子里,姑且也得做个告别啊,不能让人什么都不知道呢自己就没了吧。


想到这里,沈剑心向二小姐表了个决心:“我觉得我该让他知道。”


“唉……恭喜少侠终于鼓起勇气……”二小姐摇摇头,“也怪可怜的,你喜欢谁不好偏偏喜欢我们庄主,这么多人喜欢庄主,要是庄主挨个接受告白,要告到猴年马月去。幸亏我们山庄还没开告白庄主的业务,不然你号都排不上。”


“啥?啥意思?回头你们还要开这业务?”沈剑心写满了一脸“你们要不要这么丧心病狂的挣钱?”。


“听说三四庄主在策划具体套餐方案,没商量好,指不定何年何月出活动,山庄里的弟子们也还盼着内部优惠呢。”二小姐认真的表情看起来完全不是开玩笑。


哪有这么卖庄主的……


沈剑心扶额,心说那我谢谢你们这业务还没开吧,不然叶英的面都摸不着了。


嗓子说多了话,痛感越来越重,沈剑心这会儿也懒得再多吐字,看自己身处的地方还隐约能瞧见后院长廊,决定先过去碰碰运气找叶英,便扭身朝目的地,向二小姐挥挥手:“去啦。”


“诶!少侠你等等!你看你身上的树皮土屑,你确定就这幅形象去?”二小姐赶紧拽住沈剑心,“你这样去找庄主告白也太不庄重了吧!这幅邋里邋遢样去要是能成功,藏剑的面子也不用要啦!虽然我知道你没戏,但也不带这么自暴自弃的。”


“那……?”沈剑心觉得二小姐说的有理。


“回你住的客房去,先沐浴焚香,沏壶香茶漱口,香和茶叶每个客房里都有的。衣服就来不及洗了,怎么还破破烂烂的……也没办法,你把上面的土拍干净再穿吧。”二小姐指指藏剑客房方向,真诚建议。


沈剑心听了点头赞同,心想正好还有昨日叶英赠的新衣可以换上,调转方向往自己住的客房走了,和二小姐作别。


这姑娘帮到这里,也算是仁至义尽,接下来还是要靠自己。


沈剑心坐在浴桶里泡着,水算不上多热,因为图个速度也没多烧,房间里面燃了香,离沈剑心泡的浴桶有些近,这会儿呼吸道敏感,吸着吸着香,就被刺激的打起喷嚏,鼻涕一把泪一把。


越洗越觉得晕,沈剑心也搞不清是酒还没醒透,还是这怪病又重了,意识越发飘忽起来。


好容易强撑着精神洗完,换上衣服,端起桌上还温着的茶漱好口,沈剑心觉得自己喷吐出来的气都发热,像是发烧了。每呼吸一下,气流都在拉扯充血水肿的嗓子,脚下的每一步都是踩棉花,胃里暂时没感觉了,不知道是不是已经麻木的原因。


晃到藏剑后院亭子里,沈剑心觉得走完这路途真是个艰巨困难的任务。


可算是见着叶英的面。沈剑心坐在叶英对侧,手臂撑上石桌,松一口气。虽然现在看着叶英,似乎感觉眼前黑一阵白一阵,但总算是活着来到人面前了啊。一切都还有机会,就算没法得到回应也好,总归没落得一个“见不着最后一面”的结局嘛。


“睡醒了?藏剑的客房可还算舒适?”叶英见着他,微微勾起唇角,打招呼道。


“叶英……”沈剑心再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沙哑到了几乎听不清在说什么。


“沈剑心,你的嗓子怎么了?”叶英拿起面前的壶,斟了杯酒给沈剑心推过去,意图让他润润嗓子。


沈剑心抿下一口酒,感觉嗓子更火辣起来,还是没办法好好说出话。他想跟叶英解释一下关于花吐症,但喉咙痛的厉害。


病症是不是发展的太快了点?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了吗?连告别的话都没有办法说出口了吗?


“衣服换上了?这下还算有几分像样。”叶英打量一下换上自己赠的衣服的沈剑心,满意的点点头。


嗯,换上了。能穿着心上人送的衣服,哪怕人生到此为止,也算是有些许欣慰事了。


不过还真是不想死啊……


还想继续陪着他。明明想好了,等离开藏剑,要带着无法脱身远走的他的份一起闯荡江湖,绝不会断了与他的通信,要作为第一个能走进他内心的朋友,跟他讲自己行走江湖所见的一切,让他的心再也不要那样孤独了。


也想劝劝他,多少练练武功吧,若是还有明教法王这样的人来挑战他甚至直接偷袭想要取他性命呢?他若是不愿意练,自己就缠着他手把手教,虽然自己的功夫也不稳定,但怎么也算是有吧,防身招式也总能让他练出一二的。真是让人不省心啊……


他那几个弟弟妹妹,也是调皮的调皮,愣头青的愣头青,真是苦了他,藏剑大事小情都要过问他来决断,心里肯定也够累的。好不容易有个二弟做事听说靠谱,最近却沉迷追星曲云,无心其它,倒是专心帮帮你哥哥啊。


昨日聊天时,尽在畅想些未来大侠之路上的事情,叶英也不停表现着对此的兴趣,不时发表一些自己的见解,也会露出羡慕的眼光。却可惜没聊聊关于他的事,没能说出这些对他关心的话来。


还有那先前连自己都没发现的心意,更是未曾提起过了。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沈剑心这么一回想才发现,从叶英叹着:“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和我聊得来的。你要走便走吧。”开始,心已经在被他牵着动了。


任换成哪位男性,他也不会如此心疼。


后来又意识到,叶英也有想要守护的东西,也有着同样的侠道,哪怕武功是假的,心却不是假的。他能用精神支撑起整个藏剑,成为藏剑的核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叶英从此成了沈剑心侠路上的一杆标杆,一盏明灯,也成了沈剑心心里的叶英。


是不是发觉的太迟了?


沈剑心想说:“能不能稍微喜欢我一下,让我再姑且留下一条性命陪你?”然后吻他。


但声带不听话,它罢工了。


沈剑心现在想起刚才在那位藏剑姑娘面前又喊又叫耗费的喉咙,十分后悔。怎么没多存点力气和叶英讲话啊。


“沈剑心,你发什么呆?在想什么呢?”对于沈剑心在自己面前走神的事情,叶英有些不满。


在想关于你的事情。


现在沈剑心的大脑也罢工的差不多了,意识越来越混沌。


目光停留在叶英的嘴唇上,心想:“要吻他吗。”


现在话恐怕是没机会说清了,不过至少还有力气吻上去,若是什么都不做,真的就要从此错身了吧。


沈剑心可不愿意不尝试就轻言放弃,放任事情走向那条名叫什么“be”的道路。


下定决心的沈剑心站起身,端起酒杯将里面的酒液一饮而尽,算是拿酒壮壮胆子,接着走向叶英身前,抬起他的下巴,俯身吻住。


!!!


这一吻可是让叶英愣住了。


从发现自己心动开始,叶英不是没有做过试探,但这个人,偏偏就是免疫一切攻击,包括颜值。


昨晚聊天时,叶英也旁敲侧击问起过沈剑心对于情缘的期望,结果这人发表了几万字关于大胸长腿漂亮小姐姐情缘的美梦。


真的太直了,怕是掰不弯的。


叶英理性思考很久后,决定告别自己必然会胎死腹中的短暂初恋。


可现在吻在他嘴唇上的人又是怎么回事呢?


难道先前那些表现只是为了刺激他吗?


叶英想问的想说的有很多,开口却是:“沈剑心,你……终于get到我的颜值了?”


不是这么回事吧喂!


沈剑心真的十分想摔个酒杯,但是迫于赔不起再来一个500两,只能堪堪忍下,握紧了拳头。


而握紧的拳头里,好像不是空的,有什么东西被紧紧捏在手中了。


沈剑心摊开手掌查看,只见掌心躺着的是几朵蔷薇。


看见自己掌中花朵的沈剑心,心中一惊。


所以我们一起吐出花了?叶英也是喜欢我的吗!


但这花的品种怎么不一样啊?莫非是那种两个人都在吐花吐不同花的套路?所以叶英的情况是与我相同的吗?


沈剑心在脑中把今天看的两本同人本迅速跑了一遍,在刚刚被打开的这扇新世界大门里好一通狂奔。奔了片刻,沈剑心突然意识到,自己光想干什么?问问确认一下啊。


沈剑心张开口。


叶……


嗯?还是发不出声来?


说起来还是好痛啊……吻过之后为什么还是没有好呢?


沈剑心看看叶英,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突然吻上去而生气,如果他对自己毫无感觉的话,自己现在早被赶出藏剑了吧?他甚至看起来超开心的,背景板不只在飘花,这些花瓣都统统散发起钻石光芒特效了。


难道是吻的不够?


沈剑心想着,再一次吻上去。


这一次的吻得到了回应,叶英微微张开唇瓣,任由沈剑心的舌在口腔里游走,不时主动将舌交缠在一起。酒香在两人口腔里蔓延,还能品出些沈剑心方才漱口的西湖龙井味道。


叶英好像刚吃过什么茶点,甜甜的。


又或者,他的口腔里本身就是这样的甜味?


沈剑心用力拥住叶英,因为感受到了对方相同的心意而振奋无比。叶英也伸出双手试探着环在了沈剑心背上。


这种两情相悦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沈剑心根本没有想到,事情竟是一吻能解决的。本身这样吻上去只是为了引起他的注意罢了,就算叶英不明白这是要做什么,至少也会追问搞清楚为什么朋友突然冲上来吻他,幸运的话,就能把来龙去脉用语言之外的方式解释清了。


如果被厌恶被驱逐,大不了卖惨装可怜,不说话套路也照样能用的来,赖个皮的信心沈剑心还是非常有的。


本以为这次,或是诀别,或是需要历经万难才能解释清此事并得到回应。沈剑心完全没想过,这样吻上去的结果是自己被回吻了。头脑不太清醒的沈剑心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在什么时候已经昏过去,现在这些不过是一场美梦。


吻毕,对视上叶英的双眸,可见那里面溢满了情意,绝非是假。


再次尝试开口说些什么,还是失败了。


仍旧不能说话吗……应该不是没能心意相通的问题?


十分想开口问一下,但现在发不出声。沈剑心有些着急的四处张望起来,瞅见桌上的酒壶,突然灵机一动,将自己酒杯倒满,食指沾了酒液在石桌上写字:“做我情缘?”


后来想了想,把“?”给划掉了。


在沈剑心期待的目光注视下,叶英点头,掩不住那一丝笑意:“好。”


是心意相通的!


沈剑心快活的端起满满酒杯,仰头干了。


话还是说不出,所以,花吐症这种东西不会马上治愈?是要慢慢恢复的吗?


沈剑心一边思考着花吐症怎么还没好转的事情,一边给自己继续倒酒。


这时叶英却伸手将他倒酒的手按下去:“沈剑心,你可不要再喝太多了。要是又像昨天一样,醉酒爬上海棠树吃花,我还是拦不住你。”


什么玩意儿???


沈剑心一瞬间大脑信息处理器出问题了。


什么爬海棠树?什么吃花?


“嗯?不记得了吗?”叶英看看沈剑心,接着以下巴指了亭子旁边的海棠树:“昨天你喝着喝着,就爬上这颗树吃花,说这叫品花。我说这西府海棠十金一颗,啃坏了要赔,你还说:‘好说,先记账上!’”


啊?啊啊啊?


沈剑心瞧瞧这棵海棠,哪还有花,已经秃了,光溜溜的一颗树戳在其他花满枝头的海棠中间,格外显眼。


“等你把这边的花全吃光了,起身使了轻功就走,跟我讲,今日已经饮的尽兴,你再去藏剑他处品品花就回房休息,让我也早些回去,明日亭中再聚。你来了,我以为你还记得?”叶英继续道。


然后,我就房也没回,跑去啃另一棵树啃睡着了?


“你的嗓子是染上风寒哑了?虽然已经入春,天还是有些凉,可要记得盖好被子。”叶英接着关切。


我昨天,压根就没被子好吗!


所以,我现在的状况根本就是露天睡觉染了风寒,醒过来之后吐了一堆昨天醉酒脑抽吞的海棠花?洗了个不冷不热的澡又把风寒加重了?


那和叶英一起吐出来的花又是什么情况?


沈剑心瞧瞧叶英,他的背景板还开着,闪闪发光。


所以这根本就是叶英背景板里养的花吧!说起来为什么会有背景板这种神奇的东西啊!亮瞎了好吗!关掉好吗!开着一大片水晶钻石花以示心花怒放吗!


花吐症!我信你的邪!


知道了真相的沈剑心表情僵在脸上,不知道该说什么话。


叶英只当他是因忆不起来醉酒后的事情而头痛:“想不起就不要想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只是日后可切记不要贪杯,昨日的酒多是你喝了,酒量是不小,可真醉了,酒品实在一言难尽。”


在新晋情缘面前丢脸丢成这样,现在投西湖还来得及吗。


西湖的水全是我的泪!西湖的水量不及我脑子里的水!


品花!品你妹花!我让你多喝!


沈剑心在心中默泪。


话说头好晕啊……这个发热应该不是错觉了,就是真真正正的风寒发热……


沈剑心扶住桌子缓缓摸到石凳上坐好,因为心里紧紧绷着的一根弦已被松下来,迷迷糊糊就在桌上枕着自己的胳膊睡着了。


之后沈剑心被安排住进了叶英的房间,得到了由藏剑大庄主亲自看护养风寒的特殊待遇。


暗处围观完两人互动全程的二小姐一脸呆滞。


天知道她是好心来等着劝告白失败的可怜少侠别想不开的,然而吃了一嘴狗粮。


“花吐症只要告白就会he果然诚不我欺,看起来再希望渺茫的恋情都会成功呢。”


“妈妈,我好像搞到真的了!要不出个本子庆祝一下我成功的助攻吧!”


—END—


我没有说过是真的花吐呀233333333333333

总之阴差阳错,有情人终成眷属,真是可喜可贺呢hhhhhhhhhhh


梗来自一条微博

一位网友醉酒疯狂吃花,醒过来之后基友跟他说这事,他不信,结果开始哇哇吐花

评论:花吐症!

我满脑子:卧槽这是心心233333333333


然后这篇沙雕的花吐就出现了23333333333


【总目录】

评论(31)

热度(10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