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铁

在备考
不坑不坑,真的不坑

【心花告白祭】何以战胜谣言

是阿萨辛给了心心瘟疫解药之后发生的,镜头没记录的故事www

【总目录】

————————

你以为X浪微博的老总,管的了ZF直属部门和王X聪吗。


红衣教,偶尔也很天真。


听说纯阳和藏剑被推栏黑了,纯阳掌门李忘生只是淡定的喝茶,并对愁眉苦脸的送茶弟子发表了以上言论。


虽然弟子根本搞不懂掌门到底从哪里听来的X浪和王X聪,但莫名奇妙能get的到掌门的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像掌门的鸡汤从哪里来又怎么深入的人心一样成迷。


在鸡汤灌溉下,整个纯阳很快就脱离了被黑的丧气。


然而不包括游历在外浇不到鸡汤的沈剑心。


蹲在一片狼藉的枫林里,沈剑心望着手中阿萨辛给的瘟疫解药发呆。


要不要去投放解药?


肯定是要的,百姓再如何愚昧被红衣教当刀使,终究也是被利用的一方受害者,不能因为自己受了他们的害,就种下仇恨见死不救,这不应是侠之大者所为。


可因此受红衣教恩惠洗清名誉,作为交换站在红衣教一边,恕他不能。


而站在百姓一边,对不起,他委屈。


虽然行侠仗义并不是为了什么民众的好评,是出于那颗侠义之心。


可行侠仗义之后,果然还是希望被喜欢啊。


“人在江湖,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人喜欢你。”这话说起来简单,而做到忍受这种孤独,对于初出江湖的人来说,太难了。


说出这话的李复的确自己已做到如此,但沈剑心,还无法在一时间也建立起这般强大的内心。


他还有待成长,现在却痛的想要停止成长的步伐了。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路走的越远的时候,就越难做回自己了。”


“叶英!”正在发呆的沈剑心一惊,四处张望寻找叶英的身影。


而叶英并不在这里。


沈剑心叹了口气。


从他踏出藏剑山门行走江湖开始,这句话就一直回响在他脑海里。这是他闯江湖以来的行为准则。


虽然每每想起时,总会有些“你能在我的颜值下坚持这么久……”“我颜值爆表……”“你看起来不像有女朋友啊……”之类的台词乱入,不过这不重要,这并不影响沈剑心理解叶英传达给自己的中心思想。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这句话在当下的情况看起来,真像是在说:“千斤担子丢向你了,挺直你的腰杆接稳别晃。”一样感受的到实体化的重量和压力。


不在意,不在意,不在意……


沈剑心默念好多遍,终究还是无法通过这样的念叨,变得真正不在意起来。


人在江湖,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人喜欢……我知道啊……我知道啊!


那么至少也要有些人喜欢吧……不然这侠路,太孤独痛苦了。


现在的心态,又算是什么呢。明明想要大义行侠,心中却无法放下自己的委屈,过于顾及自己的心理感受,忍不住的自私起来,明明知道不能这样子却无法不这样子,朝着自己认为错误的方向不停走,反复思考反复自我厌恶。


究竟怎么才能不在意……


「叶英,我好累……」沈剑心提笔书下好几页纸,写满了自己的苦痛彷徨,交给信鸽送往藏剑山庄。


给了自己最初启示的叶英,会教给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吗。


沈剑心呆呆望着信鸽远去的方向,直到信鸽再也瞧不见了。他好期盼那信鸽,牵着他的前路归来。


再来镇和藏剑距离相当近,回信来的不算慢,来得及挥开沈剑心心头的迷雾。


「沈剑心,我知道你也在深受舆论之害。但有金银玉石的人,是不应当承受这样的痛苦的。虽然你没有金银玉石,可我有,而你有我。」


叶英的回信,话风一如既往的一本正经说令人想吐槽的台词。


但沈剑心看到回信的一刻,眼泪却不争气的下来了。


这信看来看去,沈剑心的眼中都只有这样几个字:“你有我”。


这是他现在最为需要的一句话。


想不到,叶英心里竟是这样的想法。


沈剑心时常与叶英通信,早练熟了在他标榜个人人设的话语里提取重点内容的技能。


把信揣进怀里捂在心口,脸上还挂着泪,表情却是笑的。沈剑心长舒一口气。


足够了。至少世上还有一个人能喜欢我,足够了。


沈剑心本以为会在叶英这里得到什么新的指教,没想到叶英只是站在了他身旁。仅用寥寥几字,就一把扫清了笼住沈剑心的所有阴霾。


剩下的,都是自己可以想通的事情了。


不是一条侠路被自己走出了岔道,只是世间偶尔太凉薄。任谁经历此事,都无法有多好受,难免生出些报复心理或自暴自弃,这不只是个别人会出现的情况,并没什么稀奇。而自己却是有机会从这样的情绪里走出来的,因为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孤身一人战斗了。


沈剑心突然想起来大石师父说的:“成功的大侠背后都要有一位优秀的情缘。”明白起其真正的含义。


那情缘,正是被全世界抛弃时,能支持人走下去的爱的力量啊!


去拯救黎民!去捣毁红衣教,还世界安宁!


沈剑心打起精神来,昂首阔步向再来镇疫情区走去。


胸口的信纸像个暖炉,再次热血起那颗寒掉的心。


藏剑山庄那边。


一位藏剑弟子向叶英汇报着工作进展:“庄主,先前苏州府负责查封藏剑山庄的官员,已被纯阳宫上报朝廷以信谣传谣之由革职了,雇佣各地民众口头散播消息洗清藏剑声誉之事情已经办妥,目前收效不错。帮助沈剑心正名似乎已经没有必要了,他如今群众口碑极好。说来,舆论变得好操纵了,也有那沈剑心的间接功劳……”


“哦?怎么讲?”叶英难得长时间在天泽楼的庄主宝座上正襟危坐办公,而不是被拖去做景观。


弟子答复道:“现在推栏上置顶的内容,几乎都是沈剑心助再来镇医好瘟疫的消息,红衣教在帮他创造声誉,已经没有空闲推栏位置发布对各大门派的抹黑消息了。庄主,红衣教助他如此,还有人看到他从再来镇离开时是随阿萨辛走了,他莫不是……”


“他不会。”叶英答的斩钉截铁。


另一位弟子弱弱道:“可……他和邪教头子混在一起……”


叶英不假思索的:“想必他自有打算。继续观察民众对藏剑和沈剑心的舆论动向,若他有难,鼎力相助。”


“这……”弟子们欲言又止。


“你们可是要质疑庄主的决断?”叶英皱眉。


“弟子不敢!”众人异口同声。


一切事宜,以庄主吩咐照办。


再见面的时候,事情已经圆满解决了。


沈剑心微笑着看那大唐驿报的牌匾重新被挂回去,想着叶英赞助大唐驿报的事情也成功了,藏剑现在应该也回归到那一片祥和,便即刻乘船去了藏剑山庄拜访。


要去回应他的心意!


西子湖畔,依旧山美水美人美。湖面平静无风,仿佛舆论的的大风也不曾刮过似的。


叶英如他们初见时一样,倚在廊上合目安眠。


沈剑心安静望着叶英的睡颜,揣在怀中的信件却烫的胸膛火热,心里躁动的静不下来。


想必叶英这次是真的累坏了,哪怕现在藏剑看起来没经历此次磨难一样,可在此时之前,叶英一定没少用尽苦心将局面扳回来。


沈剑心知道,身为一庄之主的叶英,这次所受的苦难,绝不会亚于自己的。


而这个人,不仅处理好了肩上的责任,还扶起一个沈剑心。


让他睡吧。


沈剑心完全不忍心打扰他,就这样想着心事,悄悄坐在一旁。


这么仔细一看,是真的美貌啊……


这是沈剑心第一次认真审视叶英的容颜。


睫毛好长……


沈剑心在心里用意念戳了戳那纤长浓密的睫毛。


皮肤真好啊……


沈剑心在心里用意念戳了戳叶英的脸蛋。


嘴唇这样翘着……想亲……


沈剑心在心里……唾弃了一下自己:你在这都想什么呢!


就算他对自己……那什么……这不是还没……那什么吗!


正在沈剑心抓耳挠腮抱头吐魂心里我骂我自己的时候,叶英眼皮颤了颤,幽幽转醒了。


“沈剑心?”叶英以初醒有些迷茫的眼神仔细辨认了下,“你来了?红衣教的事情,已经结束了吗?”


“嗯!”沈剑心赶紧上前单膝跪地执起叶英的双手,“这次对亏有你!叶英!关于情缘的事,我已经想明白了!我决定回应你的心意!我们做情缘吧!”


“嗯?回应我的心意?”叶英有些不明所以,“什么心意?沈剑心,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诶?


沈剑心瞬间石化。


之前只自顾的联系起“不需要太多人喜欢你”、“成功的大侠要有优秀的情缘”和自己从“你有我”中受到的鼓励了。这时候看着叶英的反应才发现,叶英好像从来没说过这个“你有我”是情缘意义上的吧……


这特么就尴尬了……


沈剑心爬起来一番意味不明的手舞足蹈抬头望天,试图假装自己刚才的行为动作只是个意外:“那什么……天上的风景真是好看……”


“沈剑心,你看的是廊顶。”叶英毫不犹豫的戳穿。


“呃……是啊,我就是说这顶,真好看真精致啊……”沈剑心冷汗尬笑。


“是我好看,还是这廊顶好看?”叶英仿佛听见他夸别的什么好看就不满似的,“你为什么不看我?”


行吧你好看你好看……


“不是……这怎么还有拿人和建筑比的啊……”沈剑心只好看向叶英,又因为太尴尬了,看一眼之后只好再撇开。


“沈剑心,你以为我支持你,就是想做你的情缘?”叶英抱臂看着沈剑心,完全不打算转移话题,“你觉得,你何德何能做我的情缘?”


沈剑心张开嘴,闭上嘴,欲言又止。


我们把这事儿掀过去行吗……就当我没说。


看着沈剑心张嘴闭嘴半天也没吐出一句话来,等他说些什么的叶英先开口了:“我还以为,你会像从前说着:‘我想在名剑大会中取胜,夺得神剑碎星。’时一样,来一番口出狂言的自荐?”


这能一样吗……比武的事和被发误会卡的事能一样吗……


沈剑心内心已经抱着身边的柱子撞上了。


“我可没说过你没有机会,沈剑心。”叶英接着昂起头,带着高傲的看他,“究竟能不能做情缘,这完全要看你的表现。”


“!”沈剑心枯萎的呆毛瞬间“哔!”一下立起来。


“不说话?那我就默认你放弃了。”叶英起身,抱剑转身欲离开。


“诶!别!不是!那个……我可以吗……不是!叶英!我这次还带了好些特产回来给你!”沈剑心拽住叶英让他停下脚步,开始扒拉自己的行囊,“我给你讲讲这些日子发生的故事!我……”


“不如坐下喝上一杯,慢慢道来?”叶英回头,似乎是笑了。


“嗯!”沈剑心用力点头,就像被赠与纯阳别册时一样兴奋乖巧。


何以战胜谣言?


你需要有钱、有权,或者有个优秀的情缘。



【总目录】

评论(6)

热度(3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