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铁

在备考
不坑不坑,真的不坑

【心花】⑬临时标记这事儿能当行侠仗义吗(ABO)

原作剧情的ABO平行世界发展w

【总目录】

————————

初到长安闯荡时,沈剑心整天乐呵的不行,哼着小曲儿跳着步子燃着一腔热血满街行侠仗义,对成为天下第一的目标胸有成竹的样子,脑内不时回放着自家情缘对自己的肯定和指点。


后来却终于蔫了。


闯出名堂比想象中的难只是其中小小一方面,对于乐观的沈剑心来说,他是觉得早晚会有出头之日的,虽然现在看不到前路尽头,但未来总是可期,这件事情本不足以影响心情。


可别的事情,让沈剑心连带着对于没能闯出名堂这件事也一起着急了。


扰了心绪的,主要还是关于叶英。


从出藏剑山门到如今,已有几个月过去,沈剑心除了初在长安安顿下来时给叶英去的信收到了回信,之后就再没什么联络了。


回信的意思大约是这样——藏剑的事很顺利,出门在外既是为了行侠仗义,就多忙忙那些,不要总是挂念这边,更不要总是往回跑。


多好的情缘啊,“事业重要,你好好忙,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类型。


几经波折险险到手的人,沈剑心还没蠢到情缘让他去忙,他就当真只忙不理情缘了,三天两头有给叶英寄信件。


信里什么都讲,内容差不多是日记一样,什么今天小摊贩恶意给顾客加辣椒被我制止啦,昨天夜里好大风,帮十来家人家捡了吹跑的衣服回去,巷子里发现个变态非礼人妖大哥,画面太美实在管不了……


见着好玩的好吃的,沈剑心还会买了和信件一起打包寄去。


叶英收到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回应呢?


沈剑心喜滋滋的期待着。


回信却一直一直没有来。


叶英他也不玩游戏,除了玩指尖江湖没有别的功能的“手机”这种东西,可联系不到他。


沈剑心有些担心,在长安只要碰见外出游历的藏剑弟子,便会打听叶英近况。


不过他们都表示大庄主一切都好,名剑大会的事情已经处理完了,庄主现在也不忙,和从前一样在院子里美美的抱剑观花。他们对沈剑心的态度也谦逊有礼起来,看来叶英已经解决藏剑内部介入这场误会的事了。


叶英没事就好。


可能是忙着当景点呢吧……


沈剑心总是喜欢把事情往好了想。


所以一直以来,这些事情都没有成为沈剑心停止行侠仗义、停止给叶英讲述江湖故事的理由。


一切的乐观行事,却在从市井里听说某些消息后停止了。


人说,藏剑大庄主叶英有孕了。


以及,藏剑要办喜事。


沈剑心那会儿还在排队给叶英买那家生意火爆的点心,听见路人这通议论之后,瞬间懵住。


愣了好一会儿,沈剑心才拍拍排在前面和朋友八卦的那位:“你们刚刚说……叶英有孕了要成亲?我没听错吧!”


“你不知道?藏剑最近发了喜帖,邀请所有隐元秘鉴排行榜上有名侠士去参加订婚宴,天地人字榜,还有难得见的迷字榜侠士,全都请去了,订婚宴也就在三日后……噢也是,不认识榜上有名的侠士,怕是不一定知道。”


“我也在人字榜上啊!”沈剑心指指自己。


“那不应该没有喜帖啊,这位少侠,你是不是没去信使处问你的信件?”


怎么可能没问呢?沈剑心每天都会问问看,叶英的信件有没有来。但几个月了,藏剑的信再也没来过。


也不存在什么藏剑的喜帖。


骗人的吧……


想过之后,沈剑心是不打算信的:“你怎么证明这是真的?你收到了喜帖?”


被质疑的路人有些不悦:“我人字榜上的表哥收到了啊,还能有假,骗你有什么好处?他正到处跟亲朋好友炫耀藏剑发个喜帖都是真金的呢。你不信,随便去找个榜上有名的问问收到喜帖没?不能你没收到就不信啊。说不定是你排名太靠后,藏剑把你给忘了呢。”


藏剑怎么可能把沈剑心忘了,之前巴不得替大庄主打死他,现在知道是误会,又认下他们两个的关系,对沈剑心有礼的很。


“叶英怎么会突然要成亲呢!”沈剑心队也不排了,说着:“我去信使处问问有没有喜帖!”便跑去。


然而,还是没有藏剑山庄寄来的信件。叶英的信没有,那传说的喜帖也没有。


沈剑心想在路上找个藏剑弟子问问事情真假,却到处都没看到藏剑弟子。不过如果真是庄主要成亲,还有三日,弟子们怕是早就回庄加强婚宴戒备以及给庄主道贺了吧。


难道是真的……


没能找到藏剑弟子的沈剑心在街上游荡了一阵子,突然一拍脑门——说是榜上有名侠士都有喜帖,路人谁在榜上也不写脸上,看不出来,李复在榜上倒是早知道的,去问问那厮不行吗!


沈剑心转了个身就飞奔去李复的鬼谋秘密基地。


“李复!”沈剑心破门而入,脚下卷了一地烟尘。


“沈剑心?”李复看清来人,招呼道,“你来的正好,我刚好有事要找你。”


“难道是喜帖的事?”沈剑心跑到李复面前,两手“哐当”往桌上一撑,急切的问。


李复被他激动的问话搞的有点愣:“什么喜帖……我想找你是因为我外卖点多了,你要吃吗?”


“……别管什么外卖了!李复,你收到藏剑的喜帖了吗?”沈剑心急的又拍了拍桌子。


“噢,你说藏剑的喜帖?收到了啊。外卖你不吃我把剩的扔了啊。”李复收拾起外卖盒。


“外卖什么的怎么样都好吧!虽然你这样浪费粮食挺过分的……先别管什么外卖了!为什么他突然就要成亲了?之前江湖上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


李复听了点点头:“是啊,直到喜帖发出来,都还没一点风声,三五日前大家陆续收到喜帖,都挺惊讶的,有些人跟你差不多反应。藏剑霸刀这两家对头,居然决定合作了,以后武器行业一家独断,价格怕是要涨到没边,幸好我的武器是私人订……”


沈剑心打断道:“别跑题啊!藏剑霸刀合作的事先往后放放,我在问你为什么叶英突然就要成亲了?”


“什么?叶英也要成亲了?”李复惊。


沈剑心莫名其妙:“你在惊讶什么?不是收到喜帖了吗?话说为什么是‘也’?还有谁成亲?”


“三庄主叶炜成亲啊,不是他和柳夕的喜帖吗?你没看喜帖?”


原来是叶炜要成亲啊……


沈剑心瞬间松了一口气,拉个凳子在李复对面坐下,抢过李复手里的外卖盒子打开盖,开始扒拉饭。


“哎哎,你不是不吃吗,早说你吃我就不收拾了。”


沈剑心吞下嘴里那口饭:“盖个盒盖累不死你。”


沈剑心之前本来是要买饭去的,却碰见新开的点心铺子前排长龙,买的人都说好吃,沈剑心就想着买来尝尝,好吃就给叶英寄去,结果叫路人搞的幺蛾子这么一耽误,到了快傍晚还没吃午饭。


“我排队买吃食那会儿,听人说叶英有孕了要成亲,给全榜侠士发了喜帖,吓的我饭都没吃。”沈剑心说着又扒了好几大口饭。


“他们真这么说?这小道消息传的,哪跟哪啊。”李复好笑。


沈剑心边点头边小声嘟囔:“就是嘛……叶英要是真有孕了,哪能过小半年之后才有消息啊。”


“啊?”李复隐隐约约只听到个大概,回道,“我只是说这小道消息混合的荒唐,叶大庄主有孕的事,怕不是乱传的。”


沈剑心一口饭噎在喉咙里。


连灌了好几杯茶,沈剑心才把气顺回来,慌忙问:“你刚才说什么?叶英他真的……”


“叶大庄主好像是昨天开始吧,坐在院子里突然不停干呕,今天就宣布要闭门休息,无事不外出了,藏剑旅游回来的人说,他们弟子讲,大庄主是有孕了。你还没听说?嗨呀,你不提还好,提了就让人觉得来气。”李复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拍桌,“名剑大会那会儿,叶庄主突然出了状况,藏剑给他张罗比武招亲他没同意,横空杀出来一个情缘。杀出来个情缘就算了,可这人也没有公开身份也没有跟叶庄主成亲,标记之后拍拍屁股就跑了,音信全无。叶英怎么能容得下人如此折辱,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了。世界上竟还能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真是个千刀万剐的人渣!大唐的耻辱!天乾中的败类!”


沈剑心听了,把外卖盒子往桌上一蹾:“哎哎哎!你骂谁呢!”


李复莫名其妙:“我骂人渣呢,你生什么气啊?”


……


沈剑心站起来拍拍李复的肩膀,严肃道:“哥们儿……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没跟你说起过……接下来,我要跟你说的,你可能不太好相信,但绝对是真的。”


“沈剑心你……得绝症了?”


“……别贫了。我是要说,叶英那个情缘就是我,他要是有孕了,孩子怕不是我的。”


李复看了一会儿沈剑心,开口:“沈剑心,其实我也有个秘密没告诉你。”


“什么?”


“我也怀了你的孩子。”


“闹哪样呢!我可没跟你开玩笑好吗!”沈剑心炸毛拍桌。


李复说的跟真的一样:“我也没跟你开玩笑。”


“你一个天乾说啥呢!而且我跟你可什么也没干啊!别闹了行吗!我说真事儿呢!”


李复一本正经:“我说的也是真事儿。”


“……”


见把沈剑心说无语了,李复笑的十分得意:“说的跟你和叶英干过什么一样,做梦停一停好吗?”


沈剑心自嘲的笑笑,坐回椅子上望天,叹了口气:“也是……叶英他似乎也没有公开的打算……又有谁能信呢……”


藏剑弟子全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但江湖上却完全不知。除去是叶英让弟子封口,怕是没有其他可能性了。


起初,沈剑心坚信,叶英愿意让他标记,一定是两情相悦的。可随着毫无通信的日子越来越久越来越久,这份坚信,终究还是摇晃出不自信来。


他本以为自己猜透了叶英的想法,现在却越发不明白了。


真的是和想象中一样的吗?


其实沈剑心一直也没有搞懂,为什么那天叶英听他说要出山庄闯荡,就立刻赶着他走了。沈剑心那时本是想多留几日陪他的。


而且,尽管沈剑心早在心中认定了他们两人已是情缘,但叶英其实并没有开口承认过。叶英不只没有开口承认过,也从来没有表明过自己的心意。


叶英心中的沈剑心,究竟是被放在什么位置的?


如果叶英的心中也有沈剑心,为什么不肯回信呢。


弟弟要订婚,对方是藏剑多年的对头霸刀山庄,于藏剑来说不是小事,叶英为何不曾向沈剑心提起?居然藏剑连沈剑心的喜柬都略过了没有发。甚至,人们都传叶英有孕了,沈剑心也是迟于多少人才听说。


沈剑心得知关于叶英的消息,从来都只能靠传言,靠打探消息。


沈剑心只觉得,自己还没那些散布传言的路人,距叶英离的近。


见沈剑心沉默很久,表情也不太对,李复终于发现了异常:“你和叶英……你不会是说真的吧……”


“我也不知道……差不多是半年前的事了。你要当是假的,那就是假的吧……”


“什么叫我当是假的就是假的?我还当谁这么大胆渣了叶英,搞了半天是叶英甩的你?”李复上去拿扇子戳了戳沈剑心。


“……”沈剑心不想说话。


“你们之间究竟发生什么了?”李复好奇道。


沈剑心又沉默了好一阵,才开口:“我也想知道。”


李复就奇了怪了:“这算什么操作?怎么还有当事人什么都不知道的?”


“……我的信,他这几个月来都没回过,我什么消息都没有,上哪知道去。”


李复捏着下巴思考:“这也太蹊跷了吧?你不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事?你倒是去藏剑看看啊?”


沈剑心想起那封唯一收到的信,摇摇头:“他好像不希望我回去。我倒是有问长安的藏剑弟子,他们都说叶英现在挺好的。”


李复扶额:“不是,你问藏剑弟子有什么用?叶庄主要真是有难处不能和你联系,弟子一定能知道?”


“至少知道他是安全的,就……”


李复打断:“那你这联系不上人的问题不还是没解决吗?”


“……也是。”


“以我看,沈剑心,你一定要当面去问个究竟才行。”李复在房间内转悠着,拿扇子不停轻敲自己手心,“正好趁这次三庄主订婚宴,我们一同去藏剑。”


“我没收到喜帖……”沈剑心自暴自弃起来,“我看……藏剑大约是根本不欢迎我了,还是别去惹人嫌的好……”


“没收到?人字榜发帖更晚,但是今天差不多也都该到手了……”李复想了想,更坚定道,“事情看起来越发蹊跷了,沈剑心,你必须要去,而且越早越好。再说,你说叶庄主怀的是你的孩子,你连面都不露,合适吗?”


沈剑心听后觉得,李复说的实在没错,也越来越担心起叶英,从椅子上蹦起来:“那我现在就去!”


“别忙。藏剑山庄从今日酉时起就要戒严准备订婚宴,你这会儿去怕是赶不上了。喜帖上说,订婚宴前后,只有验证过喜帖才能入内。”李复从抽屉里取出一张金灿灿的喜帖,交到沈剑心手里,“我这份你拿好,让秋妹与你同去。你换上我的备用衣服,带好斗笠,让秋妹帮你掩护,扮作我进去。”


“多谢……”沈剑心握了握紧手中的喜帖。


“跟谁说谢不谢的呢?”李复拿扇子用力戳了一下沈剑心胸口,“这么大的事儿瞒着哥们儿,等你回来再找你算账。”


“这不是觉得,叶英不想让人知道嘛……”


“他真这么说了?”


“那倒是没有。”


“那你瞎觉得个什么劲儿啊?”李复对沈剑心的情商表达出十分的嫌弃,完全忘记了他自己在恋爱问题上也十分令人捉急的事实,“别在那瞎想了,直接好好问清楚。噢对了,既然拿了我这份喜帖代我去,分子钱也代我交了吧,随便给个十砖八砖的就行,可别丢了我的面子啊。”


“上哪给你丫整十砖八砖去啊!”沈剑心明白李复这是想活跃气氛呢,便也收起那难看的表情,顺着他的话吐槽起来。


李复唤秋叶青,人来的极快,沈剑心还在里屋没来得及换好那身又是毛又是甲的衣服,秋叶青就到了。


整理好身上的衣服,让那两人瞧了一圈,确认看不出什么毛病来后,秋小姐恋恋不舍的跟李复道了别,与沈剑心一同踏上了去藏剑的路。



【总目录】

评论(27)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