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铁

在备考
不坑不坑,真的不坑

【心花】⑭临时标记这事儿能当行侠仗义吗(ABO)

原作剧情的ABO平行世界发展w

【总目录】

————————

一路上,沈剑心都在猜测叶英不得不冷处理两人关系的理由,越说越觉得叶英肯定是有十万分苦衷说不出,万般确信只要自己见到叶英,什么都好解决了。


可是临到山门口,他又犹豫的左右打起转来——见面场景还没脑内演练呢……怎么开口问不伤感情啊……


秋叶青向前走出去好一段才发现沈剑心落在后面了,又折回去拍拍他:“怎么了?”


万一是打脸现场怎么办……


沈剑心一边思考着,一边对秋叶青道:“等等……再等等……”


“是在等什么时机?”秋叶青不解。


“说起来还没好好谈恋爱怎么就当爹了……为什么之前这么久都没有消息突然就当爹了……真的不是喜当爹吗……不!唯独这个是绝对不可能的!”沈剑心已经完全陷入了自己的脑内世界,根本没听到秋叶青说话。


“但是按确立关系的时间算算,这孕期都过半了,当爹的一直不在,是不是要被打成渣男了啊……冤枉啊我真啥都不知道啊……想想就凉了好吗,还有抢救的可能吗……”然后,沈剑心干脆从脑内纠结变成了小声不停念叨。


秋叶青才终于明白,这货根本不是在等什么合适的时机,是在紧张呢,上去就是一脚,把沈剑心踹的往进山门方向踉跄蹦了好几蹦。


“一路上都说的好好的,紧赶慢赶,怎么快到门口又转起圈来了?话说你还穿着复哥衣服呢,别缩头缩脑的,复哥的形象都给你毁啦!”


沈剑心慌忙拍拍屁股上的脚印,食指隔着斗笠上垂下来的遮面黑纱竖在嘴巴前,“嘘——”了好几声,小声道:“小点声小点声……待会儿还没验证喜帖就给人发现我不是李复了……话说李复那厮能有什么形象啊……哎呦!”话没说完,就让秋叶青拿剑柄狠戳了一下后腰子。


大唐第一李复迷妹怒:“那也比你有形象多了好吗!再说复哥坏话我可不帮你了!”


“姐!您是我亲姐!我错了姐!”沈剑心赶紧服软,毕竟这还有求于人呢。


眼看着秋大小姐的各种喊话完全有可能暴露假李复身份,沈剑心寻思着,还是早点进去山门再说吧,不然出点岔子,门也别想进了,叶英的面都别想见,还有空在这里纠结见面之后呢。于是赶紧顺毛,劝好秋小姐配合,两人串了一下被怀疑时应对的说辞,一起向门口验证喜帖的弟子走去。


“二位可是前来参加三庄主订婚宴的宾客?”藏剑弟子见两人过来,招呼道。


“正是。”秋叶青说着话,沈剑心只点头不出声,两人一起递上喜柬。


两个藏剑弟子凑一块儿瞧了瞧喜帖,点点头:“玄天君李复、秋家大小姐秋叶青,喜帖真伪验证无误。这边登记一下姓名和礼钱数额,便可以找那边的引路弟子带二位入住了。”


“这就完事儿了?你们藏剑是名剑大会办太多习惯认帖不认人了吗?”沈剑心心中吐槽,完全没料到这进门有这么简单,明明刚刚还跟秋叶青现编了迷字榜人士出行不应该摘斗笠的一百零八种理由准备糊弄相貌核对。


秋叶青倒是毫不在意这么简单就被放行了的事情,掏出块金砖交上,提笔写下自己的姓名和礼钱数。


这会儿,沈剑心突然没那闲工夫吐槽藏剑喜帖验证不严格的事情了,他才想起来,自己没准备礼钱。先前李复跟他开玩笑说份子钱随便交十砖八砖的时候,沈剑心还没意识到,礼钱哪怕不交十砖八砖,也是得交的。


小半年前从藏剑离开的时候,叶英要给他盘缠,沈剑心说不能多借,回头要还的,多了还不上,最后推来推去,取了其中十金。一开始比较宽裕,又是赏小费又是做慈善,撒掉一大半,现在沈剑心的钱包余额,又是银子论两了。


看看那张登记礼钱的红纸上,一眼望去几乎全是以金砖为单位,少有几个写的是黄金几两。


也是,土豪山庄的婚宴,交少了多丢……噢,还真有个不怕丢人的——李忘生,白银一两。


沈剑心抽抽嘴角,心想:“真不愧是那一根羊毛都不舍得多拔的掌门……交二两银子的话,会不会因为有个铁公羊垫底而显得不那么难看啊。”


这边沈剑心还在考虑礼钱问题,又是一位宾客光临,那位递上喜帖之后,藏剑弟子验过开口:“明教教主陆危楼,喜帖验证无误,礼金登记这边请。”


只见那一身貂毛的“陆危楼”,放下一块金砖,在纸上登记完,由藏剑弟子带去安排住处了。


这下秋叶青和沈剑心一起懵了,眼看着“陆危楼”进入山庄,秋叶青问起:“这位……怎么看也不是明教教主陆危楼吧?”沈剑心听着点头,表示同有疑问。


“二位有所不知。”验证喜帖的藏剑弟子解释,“此次订婚宴,收到喜帖的榜上有名侠士并非人人都有时间来参加,但想要前来给柳大小姐送祝福却苦于没有喜帖的霸刀弟子不少,还有些藏剑粉丝也想来,便出现了求购喜帖、转售喜帖的现象,所以有一部分喜帖,持有者并非本人,庄中对这种行为是默许了的。”


“你们根本是拿喜帖当藏剑旅游活动门票处理了吧!合着真是认帖不认人啊!那我非得穿李复这身麻烦衣服玩cosplay不是吃饱了撑的吗!”沈剑心内心咆哮。


秋叶青对他们这种大胆放人的行为有些吃惊:“这样不会出现什么安保问题吗?”


藏剑弟子回复:“三庄主说,若有人胆敢闹事,刚好有理由让他活动筋骨,吩咐过了,来的人只要喜帖验证无误,放行便是,除了沈剑心。”


沈剑心刚打算开口吐槽真不愧是到处挑事寻刺激的叶炜,办个订婚宴还惦记着打架,听到藏剑弟子后半句,瞬间话哽在喉咙里。


幸亏之前吐槽都没出声……


秋叶青被勾出好奇心来:“你们三庄主,可是跟沈剑心有过节?”


“过节……谁知道呢,或许是有吧?三庄主不曾提起过。”藏剑弟子想了想,不确定的猜测:“其实说不定是沈剑心和大庄主吵架了,三庄主才不让他通行的。”


“沈剑心?和叶大庄主吵架?”听到这关键词,秋叶青赶忙追问,心想这说不定就是沈剑心和叶英之间的误会所在了。


另一名藏剑弟子听见同伴这么说,赶紧上去捂他的嘴,摇摇头小声说了点什么,直到被捂嘴的人连连点头才放手。


“沈剑心和我们庄主只是普通朋友!普通朋友!客人您别多想啊。”刚才说漏嘴的藏剑弟子疯狂摆手,欲盖弥彰。


藏剑弟子在对外保密沈叶情缘关系。这个猜想瞬间得到了证实。


秋叶青觉得此处有异,偏偏要继续问下去:“我还没问他俩什么关系呢,你们为何如此反应?”


“两位客人还是早些登记过礼金去入住吧,天色不早了。”另一位藏剑弟子将那年纪小些说话不把门的弟子向后拽了拽,上前开口,意图结束话题。


这么一来,肯定是问不出什么了。


真是怪异……


沈剑心和秋叶青心中都充满了疑惑。


明明都让藏剑弟子承认这份关系了,为何又让他们对藏剑以外瞒着?


还是赶紧登记完去问问叶英其中缘由比较好。


不过说起礼金,沈剑心这会儿又愁起来,本来想过和掌门一样论银子给,但这会不会因为看起来太不像李复这种有钱人家所为而露馅?他们点名不让沈剑心通行,露馅之后肯定没法进去了。


沈剑心再瞧一遍登记表单,上面大片大片写着“XX  万两金砖X块”,手里捻了捻二两银子,心想这么交果然还是太显眼,终究没有拿出来。


忽然,他瞟见魔刹罗和方乾的名字居然是写在一排的,礼金写的是总合,灵机一动,直接在秋叶青的名字和礼金数额中间,添上了李复的名字。


负责管理登记表的藏剑弟子本来还在小声教训说错话的同门,在沈剑心这么写完之后,就只顾惊讶的在秋叶青和“李复”两人之间来回打量了。


沈剑心清清嗓子,模仿李复的调调来了句:“你懂得。”搭上秋叶青的肩膀揽了揽。


秋叶青肩膀一僵,好在沈剑心揽了那么一下很快就放手了。


藏剑弟子们小声叽喳交流了一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接着一脸八卦的小鸡啄米点头:“噢——懂懂懂!”


在“没想到李复和秋叶青都已经在一起了”的讨论声中,两人由一位藏剑弟子引路,一同去往了住处。


藏剑弟子一直到把他们带入客房中,都没发现一身李复衣服的沈剑心不是本人,不知道是因为这会儿天色暗,沈剑心又罩着脸看不出来,还是因为光顾着跟秋叶青打听她和李复的八卦了。


最后,藏剑弟子说完“这是二位的房间钥匙”,便留下一把钥匙带上了门。


好像只给准备了一间……


见成功被藏剑众人误解李秋之间的关系,沈剑心默默在心中发表免责声明:“哥们儿,之后别人要是问起,李复和秋叶青为什么又不是情缘了,可不关我什么事。谁让你不准备你那份礼钱呢,我又没钱,只能抱大腿,真不能怪我。未来报纸上登‘李复或成大唐第一渣男’的头条,也没我什么责任,真的。”


远在长安的李复打了个巨大的喷嚏,打的右眼皮直跳。


配合演出编了一路和李复恋爱经过的秋叶青,坐上房间里唯一的一张大床,松了口气,四处望望房间陈设,对沈剑心摊手:“现在你除了找叶庄主去,可没别的住处了。”


是这么回事。毕竟总不可能跟秋叶青挤吧,要真这么干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因为不同的理由弄死他呢。


沈剑心想想要见叶英的事情,仍旧是脱不了紧张。


但终归还是要见的。


“走了走了……虽然不知道究竟会面对什么样态度的叶英,反正我先道歉总没错吧……。”


秋叶青听了,马上一脸警觉:“你可千万别跟叶庄主说‘都是我的错,行了吧’这种话啊。”


正打算开门走的沈剑心带着一脸问号回头:“啊?为啥?”


“你不会真打算这么说吧……”秋叶青差点没气笑,“反正你记住了,这是禁句,跟你一时半会儿也解释不通,总之千万别这样讲就行了。你自己真的没问题吗……不需要帮忙?”


“没问题的,他们再怎么戒严,守卫也都是主要针对山庄外墙,名剑大会的时候也是,叶英那里只有几个人守正门,窗户好溜,我熟。进来山门之后就用不着掩护身份了。”


让人担心的并不是身份暴露问题而是你的一张嘴好吗?话说为啥你搞的一副溜门撬锁轻车熟路的样子?你们真的是正经恋爱而不是偷X吗?


秋叶青的脑内飞起了吐槽弹幕。


听不到秋小姐脑内弹幕的沈剑心转身出门挥挥手,让秋叶青自己反锁屋门好好休息,便独自摸去叶英的住处准备翻窗了。


本来他们路上已经说好的,若是两人一起走门拜访,叶英拒不见客,先露了行踪就不方便硬闯了,不如干脆一个人去,和从前那次一样偷偷潜入。第一次翻窗的时候,那可有多少人不待见他去,反正他也进去了,还成功解开了误会。总之先进再说。


但计划实在赶不上变化。


沈剑心没想到藏剑守卫有一大批围在了叶英这边,房屋四面全站了人,连二楼伸出来的一圈屋檐上都蹲了人在守窗子。有好多人站在正门口执着的求见,被藏剑守卫拦住不许进,还有试图偷偷爬窗被揍下去的。


这是闹哪样呢?


沈剑心摸不着头脑的在附近草丛里潜伏下来,观察情况。


沈剑心才刚蹲下,旁边就传来一个声音:“诶,这位少侠,往旁边让点,这有点挤,你挡我视线了。”


吓的沈剑心差点没蹦起来,扭头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一小丛草里挤了两个人,临近的草丛里也都有藏着的,全不是藏剑的校服,并不是藏剑守卫。


“你们谁啊?”沈剑心一脸震惊的问。


“当然是记者同行啊。”


“我们大唐驿报的,你哪个报的?”


大唐驿报?


沈剑心想了想才明白过来,这群人八成是来打探叶英爆出身孕的八卦的。


沈剑心本来想骗他们说是,自己也是某报的,结果一时间想不起来大唐驿报之外的纸媒名字了,干脆换个思路编:“其实我是叶英的私生饭,也是过来打探叶英有孕之事详情的。”


“私生饭还真够拼的……这时候来,请帖好几千金呢,也舍得买。”记者大哥咋舌。


“你们不是买请帖?”沈剑心疑惑。


“凭记者证免费进庄报导三庄主订婚宴,不过大家都懂,提前过来的人,谁不是冲着大庄主的事来的……”


“可惜进不去啊……守卫一问三不知,庄花本人的面又见不到。”另一位记者小姐姐摇摇头。


“你们私生饭有时候比记者还灵通,有什么消息没?”一个小年轻挤过来戳了戳沈剑心。


沈剑心眼珠一转,决定反向套情报:“我也不清楚你们哪些不知道啊,你们先说说调查进度?”


“我们听到消息第一时间就来了,可得到的情报少的可怜。”问沈剑心的年轻小记者摇头,“除了藏剑弟子承认庄主有孕是真,别的问他们一概不知。庄主有孕多久了,不知道。是谁的,不知道。连那人和庄主是不是情缘关系都不知道。反正他们弟子什么也不清楚。”


“不过怀孕时间其实好推测。”记者小姐姐接过话,“干呕这种早早孕现象,通常是一个多月的时候开始出现。我问过他们弟子,前一个月庄主接触过什么人,结果他们弟子说,‘除了庄主的亲人,就没有了’!天哪!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孩子说不定是庄花某个弟弟的!”


“噗!停停停!这个怎么可能呢!”沈剑心赶紧打断,完全不想听小报记者靠天马行空的想象给他乱刷绿漆。


“虽然我们不主张没证据瞎猜……”稳重的记者大哥摇摇头,意思虽然不信,但是不排除可能性。


“你们怎么直奔伦理剧了?”隔壁报社的小年轻扶额,“不应该是叶庄主名剑大会认识的那个神秘情缘中途回来过的可能性更大吗?”


大唐驿报的姑娘摆摆手:“我问了这件事的。问的那罗浮仙,问的时候她都发火了,说‘没回来过,别提了,提起来就气’。问她庄花情缘是谁,她和其他藏剑弟子答案一样,都是不知道。”


“敢渣叶庄主,要真被爆出来还不被粉丝一人一剑绞成泥了,这怕是叶庄主护他呢。”小年轻猜测道。


原来叶英可能是这么想的吗。


不对!谁渣他了啊!


“依我看,江湖上猜测的,庄花情缘是个假人的可能性更大。他应该就是不想成亲,才突然凭空假造情缘的。”小姐姐语气肯定的说。


“那我真是好大一假人。”沈剑心心中说着,隔斗笠给她翻了个白眼。


“如果这次回去的时候还是没有更多消息,我就直接写‘叶大庄主假造情缘为哪般,调查线索竟指向兄弟禁忌情!’。”小姐姐拳头往手心一锤,“我看写三庄主挺好,有颜,会火,还马上要成亲了,有卖点。”


“……你别老瞎写。”记者大哥皱眉推推记者小姐姐。


“我们只要含糊其辞一下回头免责就可以啦!你看我写的,哪篇不火呀!而且也不是没蒙对过。哎呀,大唐驿报就是因为你这种非要写事实的老古板太多了才会逐渐变凉的!”


沈剑心气的眉头直跳,十分想把无良记者当场揍到凉。


这时,草丛里又跳进来一哥们儿,对记者小姐姐道:“你如果这么写,别咬定骨科,路人信的少。而且如果是假,澄清太快,藏剑公关不是盖的。不如中途再把怀疑引向其他路人甲,不易对证火的更久。”


“前辈说的有道理诶!”小姐姐记笔记。


“有个毛线道理啊!”良心记者大哥怒,“大唐驿报早晚给你俩弄糊了。”


就是啊!有个毛线道理啊!


沈剑心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开口道:“别瞎猜不靠谱的,叶庄主不是那种人,孩子只能是他情缘的。他情缘也是真有其人,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反正是真的。”


“你确定?居然是真的?”记者姑娘把手中纸页一翻,提起笔来,“是谁是谁啊!”


“……叶庄主不愿意公开的话,我觉得我不方便说。”沈剑心还是尊重了叶英的保密决定。


“你是真知道吗……”几位记者表示怀疑。


“我看你们是真什么都不知道。”沈剑心起身拍拍身上的土屑草叶,不打算跟他们浪费时间了。“我还是试试能不能混进去直接问吧……”


“你打算怎么混进去啊小老弟?我刚爬窗户都没爬进去。”那刚回草丛里的大唐驿报记者劝道:“走正门更别想了,七秀和藏剑够交好的了吧,刚才公孙大娘拜访都没进去,人家守卫说了,庄主身体不便,除了血脉至亲和情缘,谁都不方便见。”


“等……他们当真说了庄主可以见情缘?”沈剑心意外道。


“对啊,怎么,你还想装人家情缘不成?”


那还用装吗?


如果能进去的话,是不是就能证明,叶英对藏剑弟子说起他来时是将他称作“情缘”的,并且一直在等他来?而山门外的阻拦,只是叶炜单方面的意思,与叶英无关?


“我去问问看。”想明这一点的沈剑心,三步并作两步向门口走去。


然后几个记者就这么眼看着,沈剑心跟正门口守卫一通交流,光明正大的走进去了。


四周一大片草丛里的人见状,瞬间讨论炸开锅,还有一部分见有人进去,冲上去求放行,都被拦住了。


几个刚才还在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知情人士的记者,惊呆当场。


“不是……他怎么进去的?”记者大哥指着沈剑心进去的地方,一脸难以置信的问同事。


“不会他……就是叶庄主的情缘吧?”刚被守卫打回来的记者哥懵逼了。


“我突然想起来这人怎么这么眼熟了!”小姐姐猛的一拍大腿,“那身打扮,不是李复吗!九天那个,鬼谋,玄天君李复!”


“卧槽!叶庄主的情缘原来是李复吗?”年轻小记者的下巴都惊掉了。


接着几个人翻出纸笔,奋笔疾书。


远在长安的李复又连打两个大喷嚏,右眼皮跳的更厉害了。



【总目录】


评论(102)

热度(4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